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华为海洋成功举办第四届亚太海缆峰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海洋成功举办第四届亚太海缆峰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9日,以“持续创新,拥抱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亚太海缆峰会在深圳正式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9日,以“持续创新,拥抱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亚太海缆峰会在深圳正式开幕。本次峰会由华为,华为海洋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举办,吸引了超过330位来自政府机构、运营商、金融机构、行业咨询机构,亚太,非洲和中国主要电信运营商,以及中国知名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腾讯的嘉宾参加。

华为海洋COO毛生江在以持续创新,拥抱未来为主题的峰会欢迎致辞中强调说:“海缆行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面对新变化与新趋势,我们需要携手各方,运用创新思维探索更多样的合作模式,共同促进海缆行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他也表示:“十年来,华为海洋坚持研发创新,已签约90个项目覆盖超过75个国家,建设项目总长度超过5万公里。华为海洋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联接五洲四洋,承载沟通梦想的行业使命,未来也将始终与合作伙伴积极互动,共同迎接行业需求与挑战。”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政策标准处处长黄业晶在大会现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海底光缆等国际网络设施建设,鼓励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我们愿与各国相关主管部门和业界企业一道,加强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海底光缆及网络互联互通合作。”

在本届峰会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编写的《中国国际海缆互联互通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该白皮书就全球海缆发展态势,中国国际光缆发展现状及前景等方面展开论述,并为中国国际海底光缆产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除此之外,在本届海缆峰会举办期间,PEACE国际海缆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简称PEACE)与Cybernet签署巴基斯坦登陆合作备忘录和PEACE与吉布提电信签署吉布提登陆合作协议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顺利完成,标志着PEACE海缆项目已经进入海缆生产全面交付阶段。另外,中航云电信-华为海洋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也在本届大会各界来宾的见证下顺利举行。这也标志着两家公司将在国际海缆网络建设相关的后续项目中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

亚太海缆峰会是由华为和华为海洋主办的年度论坛,旨在为亚太地区和全球海缆行业的重要利益相关者提供探讨行业机遇和挑战的平台。前三届海缆峰会于2015年,2016和2017年在北京,新加坡和杭州成功举办。(张俊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