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装看大浪 大浪时尚小镇打造时尚高地
2018-08-28 09:10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女装看大浪 大浪时尚小镇打造时尚高地

人工智能朗读:

大浪时尚小镇半鸟瞰效果图。

今晚,大浪时尚小镇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重大赛事——2018“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众多国内外时尚界人士将齐集小镇共赴盛会。大浪时尚小镇将会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据悉,近年来,大浪时尚小镇坚持优环境、提质量、树品牌三管齐下,助推时尚创意产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2017年,大浪时尚小镇的发展步伐铿锵有力,取得的新成就也令人振奋。一年来,一大批极富成长性优质品牌的企业在大浪时尚小镇不断扩大发展,园区企业品牌服饰市场占有率稳步上升。小镇服装占全国一类商场销售额的三成,同比增长5.36%;国内一线城市一线商场高端品牌女装占有率深圳占七成左右,当中有约六成来自大浪时尚小镇企业,进一步巩固了“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产业格局。

因此,大浪时尚小镇先后荣获“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时尚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等荣誉,去年更是获批我市目前唯一的“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通过品牌和设计的引领,传统服装制造业已在大浪全面转型升级为时尚创意产业。

今年以来,大浪时尚小镇通过举办深圳时装节、深圳时尚周、文博会等品牌活动,为小镇注入品牌驱动力。其中,在7月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上,大浪时尚小镇发布了最新的产业资助政策——《龙华区关于扶持大浪时尚小镇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该《措施》内容包含高标准规划建设运营时尚小镇、加快时尚产业集聚、推进时尚产业创新、鼓励时尚企业自创品牌、大力完善产业配套等,政策的出台有利于打造时尚产业、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时尚产业体系。

日前,市委主要领导到大浪时尚小镇调研时强调,要围绕市委六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着力提升创新创意设计的国际竞争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深圳时尚创意产业。前不久召开的区委一届四次全会明确,大浪时尚小镇要重点规划建设时尚之芯、时尚酒店等重大项目,推进企业总部迁入,办好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等时尚活动,打造引领国内潮流的国际知名时尚高地。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