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私红珊瑚制品1.7千克被查价值逾60万元
2018-08-28 08:58
来源: 深圳晚报

男子走私红珊瑚制品1.7千克被查价值逾6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海关查获的涉嫌走私红珊瑚制品。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摄

近年来红珊瑚价格不断攀升,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通过走私红珊瑚牟取暴利。8月27日,记者从罗湖海关获悉,该关经鉴定查实一起涉嫌走私红珊瑚制品1.7千克案件,案值逾60万元。

6月23日晚,一名中年男子从罗湖口岸入境时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该男子斜挎着一个单肩包,手提着一件纸尿裤,在X光机检查过程中,关员发现X光机图像显示当事人单肩包内装有一包包颗粒状的物品,于是将当事人截停做进一步检查。

打开小包,海关关员发现单肩包内是用塑料袋分装好的疑似红珊瑚制品,一串串粉红色珠串做工精美,数百颗雕刻珠粒颜色鲜艳,百余个镶嵌好的吊坠熠熠生辉。经清点,共查获疑似红珊瑚珠串27串、红珊瑚珠粒914颗、K金镶红珊瑚吊坠168个。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上述物品均为红珊瑚制品。目前,海关已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