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第三届深圳国际老龄博览会在会展中心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深圳国际老龄博览会在会展中心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4日,第三届深圳国际老龄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4日,第三届深圳国际老龄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召开,本届展会主题为“促进交流合作,共创共享成果”,面积约1.5万㎡,时间为2018年8月24-26日。

本届老博会目标确定为,集中展现国内外现代老龄事业、产业发展现状,激发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动力,助推老龄事业和产业资源跨界整合交流对接,探索我国老龄事业和产业标准,提升资源投放和使用效能,老博会工作筹备一年以来,由深圳市老龄委、深圳市民政局参与指导工作。

组织机构实力雄厚是办好老博会的重要保障

本届老博会,指导单位是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深圳市老龄委、深圳市民政局。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老龄产业联盟、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华龄银发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由香港安老諮詢委員會、百乐真国际株式会社(日本)等承办。由深圳市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会、深圳市社会福利协会、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深圳欧美亚工贸有限公司、新西兰侨领联合总会、深圳市新民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等协办。

六大主题展区

展会内容分为六大主题展区。一是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展区,展示各类公办或民营敬老院、福利院、养老院、护理院、老年公寓、 老服务中心等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和服务模式;二是养老地产和旅游展区,展示推介房地产公司及相关企业开发的养老地产项目和医养结合项目,旅游景区和旅行社推出的老龄人员旅游项目;三是养老金融与保险展区,展示金融机构推出的养老金融产品和保险项目;四是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展区,展示社区机构、物业公司、家政企业创新的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和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五是养老助老科技产品展区,展示各类企业研发生产的科技、智慧养老、助老产品和服务项目;六养生保健和康复护理展区,展示各类医疗机构、服务机构推出的养生保健产品和康复服务项目。

首届助老助残机器人展与高峰论坛

路演是上两届老博会一大亮点,得到参展商的充分肯定,本届老博会拟继续推行。通过向展商公开征集、组委会秘书处审核,利用深圳老博会平台,为参展商提供服务。

本届老博会同期举办四场高峰论坛:一是2018年8月24日14:00-17:00的《深圳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高峰论坛》,二是2018年8月25日09:00-12:00的《全国首届家庭照护论坛》,三是2018年8月25日14:00-17:30《中国(深圳)国际康养融合高峰论坛》,四是2018年8月26日09:00-12:00《国际(深圳)现代养老服务发展高峰论坛》。

本届老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将全力聚集主、承办方的综合实力,依靠政府的政策指导与支撑,借助媒体的传播力度,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着力将“第三届深圳国际老龄博览会”办成精彩纷呈、聚集人气的老龄产业盛会!

五大亮点值得期待

亮点一紧跟时代潮流,科技含量高。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健康管理系统、智慧养老照护平台、智能检测仪器等高科技智能产品均在此次展会亮相,“互联网+智能养老系统”将开启创新养老新模式,本次展会还将举办国际(深圳)现代养老服务发展高峰论坛,从“养老+科技”“养老+文化”等创新化认识中共同交流并获取新的启发;亮点二展区展品涵盖面广。

本届老博会内容涵盖了老龄产业的各个环节和领域,包括养老服务机构、养老地产与旅游、养老金融与保险、社区与居家养老服务、养老助老科技产品、养生保健与康复护理等,切实将深圳老博会打造为专业老龄资源与信息对接与交流平台。亮点三展会活动形式多样。

本次展会除了养老领域的产品与服务展示外,还将举办各类同期活动中心舞台区将举办启动仪式、企业路演、节目表演、主题讲座,还有不定时抽奖活动(展会期间设置每天两次抽奖,奖品丰富)义诊区将为观众提供公益会诊,服务于老年人,服务于社会,高峰论坛专区将举办“中国(深圳)国际康养融合高峰论坛”“国际(深圳)现代养老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全国首届家庭照护论坛”,提供高端交流、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平台;亮点四互动性、参与性强。

第三届深圳国际老龄博览会我们将联合深圳市眼科医院、龙城医院等机构组织,为观众进行公益会诊及公益服务,此外中心舞台区还为企业提供了路演信息发布平台,增强参展商与观众的良性互动,中心舞台区还将在展会期间每天设置2次抽奖环节为观众准备丰富礼品!亮点五服务于老年人,服务于社会。本次展会,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与,并且观展完全免费!

前两届老博会3天人流均约5万

据了解,首届老博会面积15000㎡,展商类别包含养老旅游、养老金融、公益组织、养老服务、智能养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生活用品等各型展位,参加路演、信息发布机构、企业涵盖老龄产业的各领域。

同期举办了首届助老助残机器人展与高峰论坛,展馆内设置有:中心大舞台、高锋论坛专区、新闻中心、洽谈区、翻译、法务中心等,为 有需求的参展企业提供服务,并全程为展商提供路演、信息发布平台,为观众提供乐龄大世界现场展演活动等,是一次真正融合老龄产业资源及服务,以关爱老年朋友为中心的信息交流综合盛会!

第三届老博会以“促进交流合作,共创共享成果”为主题,主(承)办方推动老龄产业发展所作出的探索和努力,展示了当前我国老龄产业展会经济领域创新的“深圳老博会模式”,一个全新的、开放的老龄产业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展会成功激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和参与,3天的展期,吸引专业、社会观众超5万人,境内外5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影响力正逐步扩散。(张俊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