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智慧酒店产业园在深圳福田保税区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慧酒店产业园在深圳福田保税区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1日上午,全国第一家智慧酒店产业园在福田保税区289数字半岛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1日上午,全国第一家智慧酒店产业园在福田保税区289数字半岛正式启动。作为一个为酒店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智慧酒店平台,产业园的启动是深圳乃至全国饭店业的重大举措,是深圳市饭店业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智慧酒店联盟也于当日宣布正式成立。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等有关领导,以及饭店业协会会员、理事单位董事长、总经理等近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深圳市饭店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文辉主持。

深圳智慧酒店产业园以“集聚酒店行业智慧,创造中国酒店价值”为主题,针对酒店业智慧科技、绿色环保、质量效益的新型酒店发展方向,以创新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从酒店企业投资建设的规划到运营提供全方位、系统有效的资源和解决方案,为深圳酒店行业乃至全国酒店行业创造与时俱进的发展环境。产业园以饭店业协会及所属的聚慧饭店业发展研究院、培训中心、绿色饭店评审办公室及相关专业委员会为核心,吸纳包括咨询顾问、规划设计、建设建造、绿色节能、环保新型材料、文化创意、互联网技术、管理运营、智能化系统、公关传播、教育培训、餐饮服务等产业链相关优秀机构、企业进驻。

目前,共有20家企业加入了智慧酒店联盟,据悉,联盟成员不局限于产业园内的进驻企业,园区以外的企业也可加入智慧酒店联盟,进一步延伸并扩大联盟的物理空间。

据介绍,深圳市饭店业协会秘书处、饭店业培训中心、聚慧饭店业发展研究院已进驻289数字半岛产业园,以更好地服务智慧酒店联盟成员和协会会员。

289数字半岛占地面积2.3万平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米,位于深圳福田中轴线,福田南拓首站、深港口岸门户,战略、交通位置优越,深圳河环绕而过,自然形成半岛格局,与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隔河相望,水陆兼备。

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张振山会长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国内外饭店业发展的新态势和新变化,将给本行业带来更多新挑战;新科技、新技术的应用将成为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酒店企业不能固步自封,更不能孤军作战。协会为更有效地为酒店业会员服务,促进酒店业发展,努力探索践行“搭平台、组资源、推共享、促发展”的新举措,启动了深圳市智慧酒店产业园的建立。园区将成为中国首创的酒店升级推进器、酒店创业孵化器、酒店创新加速器、酒店供应链集群、酒店品牌实验室和酒店智慧文化园。协会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市文体旅游局相关领导则寄语智慧酒店园区:1、协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起深圳市酒店行业领头羊的角色,要在求变创新上下功夫、找突破、寻支点、谋发展;针对困难,迎难而上,针对问题,寻找对策,针对行业,强化凝聚力,从而在规范行业管理、凝聚行业力量、促进行业发展方面再出妙招、再展雄风、再创辉煌。2、产业园是深圳第一家专业、规范、全面的智慧酒店园区,完全符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的要求,开创了深圳酒店行业的先河,具有很好的引领性、前瞻性,要突出“智慧”二字,在创品牌、争名牌上下功夫、想办法,坚持市政府提出的“创新发展、质量驱动”这一要求去开展工作,坚持“创新、开放、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使智慧酒店产业园成为全市酒店行业的窗口和风向标,成为“产业研究、资源共享、改革创新、聚神聚力”的平台。

协会在园区梯级展演中心召开品牌发布会并介绍了智慧酒店解决方案,还举行了2018爱心红桌布爱心大使颁牌仪式。张振山、陈苏兰、王文辉等9位爱心大使获颁发2018爱心红桌布爱心大使牌匾。(张俊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