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消费>风尚·购物>

网购线下交易被卖家“绑架”了? 原来是骗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购线下交易被卖家“绑架”了? 原来是骗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原来,卖家约好见面交易时,一边与陶先生妻子保持通话让其电话占线,一边打电话给其丈夫,谎称其妻子被绑架,要求快付赎金,终被警方识破。

时间:近日

地点:宝安

人物:陶先生及妻子、宝安警方

提要:陶先生妻子网购后,约好线下交付商品,竟被卖家“绑架”了?原来,卖家约好见面交易时,一边与陶先生妻子保持通话让其电话占线,一边打电话给其丈夫,谎称其妻子被绑架,要求快付赎金,终被警方识破。

陶先生的妻子在58同城里看上了一辆电动车,并与卖家约定好线下见面交易。在去见卖家期间,陶先生接到了卖家的电话,称他妻子被绑架了,要求陶先生给赎金才肯放人。陶先生一下就慌了,挂断电话后,立马给妻子打电话,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不知所措的陶先生最终向110报警求助。

西乡派出所民警发现,这位卖家在与陶先生通话时,不停地催促陶先生“马上转账”,一副时间十分紧迫的样子,这和以往的绑架案呈现出不同的特征,民警根据多年办案经验推断,陶先生的妻子很可能并没有被绑架。于是,民警现场安抚住陶先生,让其先在电话里与卖家周旋,同时叫“蓝马甲”反诈骗专业队员不停地联系陶先生的妻子。不久后,骗子见陶先生迟迟不转账,便不再联系陶先生,“蓝马甲”反诈骗专业队员最终也联系上了陶先生的妻子。多亏陶先生及时报警,民警识破骗子伎俩,避免了一场骗局的发生。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