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消费>风尚·购物>

做良心豆腐“豆腐西施”宗爱萍在深开连锁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做良心豆腐“豆腐西施”宗爱萍在深开连锁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豆腐是老百姓饭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天豆类制品消耗大豆2万吨。

豆腐是老百姓饭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天豆类制品消耗大豆2万吨。8月19日,中国第一家豆类制品全国连锁店“宗府豆坊”在深圳翠竹开业。

据悉,深圳市宗府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由中国顶尖豆文化研究专家、被业界誉为“豆腐西施”的宗爱萍创办于2012年,其关联企业深圳市益民佳佳香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8年来,宗爱萍以让市民吃上放心豆腐为己任,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坚持做良心豆腐。

“豆腐西施”创出知名品牌

1990年,深圳市建设“十大菜篮子工程”,益民豆腐是其中之一。有食品工艺和建设专长的宗爱萍被派到深圳来实施项目设计,这一年,宗爱萍30岁。

由于当时中国的豆腐还是小作坊式生产和经营,要建成一个工业化生产的大项目,有很多难题需要攻破。宗爱萍在国内进行了考察,设计出了国内第一条工业化豆腐生产线。“我们每天的工作时间都会超过12个小时,更没有节假日。从采购、生产到市场销售,事无巨细,我都要做,都要管。”

宗爱萍从技术员做起,直至1996年担任了益民公司的总裁。益民公司虽然不大,但关系市民生活,曝光率很高,宗爱萍因其气质、形象俱佳,就有了“豆腐西施”这个称号,益民豆腐也成为深圳知名品牌。

“做豆腐是小生意,企业难做大,赚钱也很难。我来深圳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做豆腐。豆腐利小,但它涉及到每一个家庭,让市民吃上放心豆腐,是一件大事。”宗爱萍如是说。

在全国打造10000家豆制品专卖连锁店

记者了解到,由于豆制品加工门槛低,一些无牌无证黑加工厂生产出来的“黑豆腐”充斥市场,使得老百姓吃豆腐不放心。其次,即使有牌有证的豆制品加工厂,生产环境脏乱差现象比比皆是,原材料控制也不完善,豆制品创新意识也很薄弱。

宗爱萍说:“目前全国还没有像蒙牛、伊利之类的豆制品品牌。为了弘扬中国豆腐文化,推动行业发展,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豆腐,深圳市宗府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东北农业大学、江南大学进行产学研和产业链整合,从东北农豆品种选择开始,充分利用黑龙江省的自然生态环境和黑土地资源,专一品种种植,管理,收获,储藏,运输,直至最后的生产加工、产品研发和销售终端,为全国各个城市提供放心,美味健康的豆类制品,为豆制品产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目前,宗府品牌豆制品有30多种产品,主要销往麦德龙、天虹便利店、益友便利店等卖场,以及真功夫、面点王等大型连锁餐饮店。宗爱萍表示,其产品采用非转基因大豆,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将面向中高档社区家庭,在全国打造10000家豆制品专卖连锁店,实现359家豆制品标准化连锁工厂。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