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笔记本电脑比较试验报告发布华硕541SA笔记本排名垫底

笔记本电脑比较试验报告发布华硕541SA笔记本排名垫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根据ICRT比较试验产品数据共享,结合国内消费者的购买热点,选取了在国内知名度高且较易通过商超或网络平台购买的13款不同品牌及型号的笔记本电脑;对数据科学分析、专业对比的基础上进行评星排列,为消费者选购商品提供专业实用的指导。

深圳新闻网讯 笔记本电脑同时具有轻便易携带及可运载多种应用软件的双重优点,是人们商务及旅游出行时处理办公事务和娱乐的不二选择。虽然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在这方面也很受欢迎,但在视频、游戏及办公时,笔记本电脑的效果更佳,不可替代。市售的笔记本电脑种类繁多,应该如何选择呢?

日前,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ICRT)开展了笔记本电脑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由ICRT统筹,由英国、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法国、比利时六国发起,参与此次测试的样品均购买于不同的国家,统一派送至德国实验室。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根据ICRT比较试验产品数据共享,结合国内消费者的购买热点,选取了在国内知名度高且较易通过商超或网络平台购买的13款不同品牌及型号的笔记本电脑;对数据科学分析、专业对比的基础上进行评星排列,为消费者选购商品提供专业实用的指导。

据了解,本次比较试验共选取了7个品牌13款主流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分别为苹果(Apple)、联想(Lenovo)、戴尔(Dell)、微软(Microsoft)、惠普(HP)、宏基(Acer)和华硕(Asus)。

数据显示,本次参评的13款笔记本电脑中,价格从2799元到22353元不等,在各项指标测评中,也表现得从参差不齐。经综合评分,5款获得五星,5款获得四星,3款获得三星。

在参评的两款苹果笔记本MacBook Pro 13英寸(无触控栏)和MacBook 12英寸,在性能测试、使用体验及其他特色功能测试中均表现突出,整体评分分别位列第一与第三名,均获得五星,售价分别为11588和9988元;国产品牌的笔记本电脑中,联想Ideapad 710S表现优秀,在多项指标测试中均获得高分,售价仅为4799元,性价比最高;华硕541SA笔记本各项指标表现均不尽如人意,排名垫底。

同时比较试验中还可得出,价高≠质优!戴尔Insprion 17 7000 series售价约为22353元,因其尺寸与重量较大造成携带不便,且电池性能与能耗表现较差,排名第八,获得四星,性价比一般。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及购买笔记本电脑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适合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尺寸

市面上销售的笔记本电脑具有多种尺寸规格,其中屏幕大小在12.5~14寸范围内的笔记本电脑在实用性和便携性上平衡得最佳。当然,若您不经常出行,较大尺寸的屏幕使用起来更舒适。针对年龄较小的用户,推荐他们使用较小的机型。

(二)根据预算选择必要的配置

如果您的预算在5000元以上,那么以下配置是必备的:处理器至少在英特尔酷睿i5以上;屏幕分辨率在1920*1080以上;内存在8GB以上;相较于机械硬盘,优先考虑具有固态硬盘配置的笔记本电脑。

(三)电池的续航能力很重要

若您的笔记本需要经常伴您出行,那么电池续航时间至少在8个小时以上。

(四)根据需求选择标准款或是二合一款

如果您希望自己的笔记本同时具有平板的功能,可以考虑购买二合一的款式。但是如果没有这个需求,标准款则为更明智的选择。

(五)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操作系统

搭载Windows和Mac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可提供多样化的功能,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Chrome操作系统则比较适合孩童使用。

(六)时刻关注电池是否有召回和更换信息,及时处理

部分品牌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可能存在诸如体积膨胀的现象或过热隐患,后者可能给使用者带来潜在的火灾和燃烧危险,已知存在此类现象的品牌有苹果和惠普等。消费者应多加关注品牌官网发布的技术支持类信息,注意是否有已购买笔记本型号的电池召回及免费更换讯息,根据指示查询自己的电池是否符合更换条件,若符合条件立即停止使用受影响的电池,并在指定时段内及时进行更换。

附:笔记本电脑比较试验产品信息及综合评级表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