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今日重点>

深圳市汽车行业消费维权信用指数排行榜发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汽车行业消费维权信用指数排行榜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5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消委会”)首次发布深圳市汽车行业消费维权信用指数排行榜。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深圳消委会先后公布了2017年度消费投诉1000+、非学历教育培训、快递物流、食品等4个领域的消费维权信用指数,并将坚持每月聚焦一个行业。通过持续发布重点行业消费维权信用指数排行榜,充分发挥消费维权信用指数对消费者的消费引导作用和对经营者的质量倒逼作用。

7月25日,为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客观公正反映经营者的消费投诉处理情况,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消委会”)首次发布深圳市汽车行业消费维权信用指数排行榜,同时公布 “315消费通”未注册汽车企业消费投诉排行榜,倒逼经营者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据了解,2017年7月1日—2018年6月30日,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接到汽车行业消费者投诉4951宗,同比增长10.42%。而在投诉量增长的同时,深圳市汽车行业消费维权信用指数却整体走低。

数据显示,在49家企业中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是:深圳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71.88,信用等级良好;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59.87,信用等级一般;深圳市红彤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59.00,信用等级一般。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因经销商遍布各地,故有部分深圳以外区域的消费者投诉。本次排名后三的企业是:深圳市标域汽车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3.29,信用等级差;深圳标特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2.45,信用等级差;深圳市宏创陆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0,信用等级差,排名最后。

在细分指标方面,深圳市标域汽车有限公司、深圳标特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宏创陆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处理投诉不及时,未积极与消费者先行和解,导致其企业“确认速度”、“提出方案”和“和解成功”三项分项指标的分数皆为0,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消费维权信用指数和信用等级。深圳市仁孚特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安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大兴宝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由消委会工作人员评分的“调解过程”分项指标分数为负分,3家企业存在不配合调解甚至拒绝调解的情况,解决消费纠纷的诚意度较差;另外,深圳市宏创陆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消费维权信用指数为0,诚意度和满意度为0,10宗消费投诉皆未处理成功,排名最后。

此外,为了全面展示深圳市汽车行业消费投诉状况,深圳消委会同时公布《“315消费通”未注册深圳汽车企业消费投诉排行》。

具体指标详见榜单:

一、深圳市汽车行业消费维权信用指数排行榜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