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全球首个公有链+物联网落地项目重磅揭晓!沃尔顿链引领区块链3.0时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球首个公有链+物联网落地项目重磅揭晓!沃尔顿链引领区块链3.0时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5日,由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沃尔顿链(Waltonchain)、弗雷尔链(Freyrchain)、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凯斯诺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火讯财经联合主办的中国智慧零售大会暨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将于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7月5日,由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沃尔顿链(Waltonchain)、弗雷尔链(Freyrchain)、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凯斯诺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火讯财经联合主办的中国智慧零售大会暨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将于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权威组织、BATJ传统互联网巨头、新零售企业高管以及区块链资深技术专家等近百位行业资深大咖与数十家媒体云集现场,共同探讨行业热点并见证全球首个公有链+物联网落地应用发布。

据了解,区块链作为一项颠覆性技术,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革命,有望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重要价值渠道。目前,我国区块链技术持续创新、实验和应用,以实现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权。区块链在服装行业、供应链金融、征信、产品溯源等领域的落地应用,有望推动经济体系实现技术变革和组织变革,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重要贡献。

在井喷的区块链项目背后,沉下心来落实技术应用,是这项技术信仰者们的共同追求。此次中国智慧零售大会暨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主要分为行业资深大咖主题分享和沃尔顿链全球首发两项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

腾讯开放平台高级总监胡皓在《区块链为零售业注入行业革新爆发力》主题演讲中指出,腾讯希望开放腾讯云、微信小程序、微信支付等产品平台为基础载体,为消费零售赋能。腾讯相信未来一定是线上线下更紧密地结合,中国与国际更无缝地对接,平台与用户更平等地连接。而腾讯在智慧零售的价值主张是与零售商“共生共赢”,助力自力模式的一体化经营。

腾讯开放平台高级总监胡皓

沃尔顿链COO陈樟荣在《区块链时代的物联网革命》主题演讲中则表示,在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区块链有可信、安全、透明、实时追踪等技术特点。区块链是多节点共同维护、共同信任的分布式(去中心化)数据账本,区块链其实就是个信任圈——商业交易中经审查的合作者之间的信任。区块链是一种数据结构,可以数字化识别和跟踪交易,并在分布式计算机网络上,共享该交易信息,创建一张信任的网络,不仅赋予物联网金融属性,同时也为物联网带来技术改善。

沃尔顿链COO陈樟荣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会上沃尔顿链携手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凯斯诺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重磅发布的两项区块链技术应用试点。沃尔顿链作为全球区块链物联网领导者,首次实现公有链+物联网落地应用,现场发布了全球首个区块链服装奢品溯源保真系统平台WTC-Garment系统和全球首个区块链食品双向溯源鉴真平台WTC-Food系统。

WTC-Garment系统是由沃尔顿链携手卡尔丹顿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个区块链服装奢侈品溯源保真系统平台,从服装行业的制造、物流、门店全面实现智能化,不仅提高了商家运营的效率,更为顾客搭建了沉浸式的购物体验。在大数据的支持下,商家还可通过顾客行为分析,从根本上掌握顾客需求,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数据利用率,从而提升门店销售额和商品周转速度。

除了服装行业之外,区块链去中心化、可溯源特质同样适用于食品行业。沃尔顿链携手福建凯斯诺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全球首个区块链食品双向溯源鉴真平台WTC-Food系统。WTC-Food平台将通过强大灵活的数据采集、信息追溯及信用背书功能,实现消费者、企业、技术等多方共赢局面,未来将在食品行业进行广泛推广和应用。

“全球区块链物联网领导者”沃尔顿链起家于芯片,创始团队是最早一批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先行者,经过将近十年的沉淀积累,沃尔顿链定位于软硬件结合、落地于物联网的区块链公司。此次峰会上,沃尔顿链首次重磅发布的两项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不仅标志着沃尔顿链积极推进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决心,也标志着正逐步沃尔顿链扩大“思科+高通”应用范围,从而成为区块链行业的“谷歌”。

沃尔顿链以致力区块链技术向物联网领域的拓展和应用为企业使命,将持之以恒地推动各类传统行业结构的优化及重造,构建区块链物联网商业生态!

会后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沃尔顿链COO陈樟荣,陈樟荣告诉记者“现在传统零售行业已经在向智慧零售、新零售转变。过去传统的零售行业在数据真实性包括整个供应链相应环节存在着不小的问题,导致了零售行业人工成本增加,工作繁冗,效率低。现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能够为传统零售行业向新零售的转变过程中再次赋能,一方面区块链可以打击零售商品的造假问题,保证商品是正品行货;其次在供应链方面,可以简化供应链的流程,提升供应效率;同时还可以保证零售行业商品在流通的环节中可以减少由于人工失误带来的物品丢失及数据的不准确。未来零售行业在区块链的作用下,将会发展的更加完善,更加智能。”

据悉,本次活动同时是2018第一届中国智慧零售大会的分会场,后者将于7月3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邀请来自包括腾讯、京东、华为、百度、天虹等在智慧零售领域有重大布局和前瞻实践的知名企业高层,汇集在智慧零售方向具有代表性观点和创新实践的先行者,集智论道,共同研判智慧零售新模式和创新解决方案,标示行业发展方向。大会与第十届深圳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暨深圳国际智慧零售博览会同期举办,相得益彰,同期还将举办京东·无界零售大会、区块链+产业应用峰会等重大行业活动。(吴艳 通讯员邓晓林)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