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书博会总体方案正式出台 20万种图书8折销售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书博会总体方案正式出台 20万种图书8折销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9日至22日,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将在深圳举行。分会场覆盖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5区,即深圳书城旗下的罗湖城、中心城、南山城、宝安城以及书博会期间同时开业的龙岗城,面积总计5万平方米。

捧着书席地而坐的场景,在深圳中心书城处处可见。资料图片

7月19日至22日,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将在深圳举行。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复《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总体方案》,指出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是政府主办的公益性出版展会,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要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细化实施办法,保障资金投入、强化执行落实,充分发挥广东深圳作为主办地的作用,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届书博会圆满成功。据此,总体方案正式出台。

紧扣时代主题,引领书业发展方向

据悉,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承办,主题为“新时代新阅读”。

本届书博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三多一好”为目标,集中展现我国出版业发展成果,推广精品工程,弘扬核心价值,充分发挥书博会对书业发展的导向引领作用。

时隔22年,书博会重返深圳,对进一步推动深圳、广东乃至全国的全民阅读事业,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品位也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有利于集中展示广东、深圳40年改革开放成果,以及深圳作为“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图书馆之城”“创新之城”“数字阅读城市”等全民阅读良好形象,助力深圳全民阅读迈向新征程。

共设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

本届书博会共设有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2号馆、5号馆,分别为综合展销馆、专项展销馆和活动展示馆,展览面积5万多平方米,集中展现我国最新出版成果,组织出版物展示交易、行业交流活动。

分会场覆盖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5区,即深圳书城旗下的罗湖城、中心城、南山城、宝安城以及书博会期间同时开业的龙岗城,面积总计5万平方米。同时,华影美术馆的“中国作家书画作品暨出版成果展”等3处被设为专项活动点。据此,本届书博会总面积逾10万平方米。

突出现场交易,焕发展会新鲜活力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将实行展销结合,以销为主的模式,在主会场1号馆、2号馆和5号馆集中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优秀出版单位,提供20多万种新品、精品图书。创新性突破书博会只展不销的模式,展会期间8折销售,以优秀的出版物吸引读者,激发读者参与书博会的热情。与此同时,预计组织各类文化活动近500项,其中重点活动50多项。

此外,还呈现了更多亮点,包括突出全民阅读、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强化科技手段、植入特区创新基因,为本届书博会融入新的内涵;科学布局会场,办“家门口的盛会”,让广大读者近距离感受各具特色的书博会之美;促进展会联动,推动文化交流合作等等。

截至目前,本届书博会已经完成主会场的全部招展工作。参展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国有出版单位和部分民营图书出版机构,为全面展现我国新闻出版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