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时间文化周8位国际顶级制表大师亮相
2018-06-25 10:3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时间文化周8位国际顶级制表大师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时尚气息遍布整个展馆。

作为深圳时间文化周“重头戏”的深圳国际钟表展现场,全球知名的瑞士AHCI独立制表人协会抱团亮相,8位国际顶级制表大师带着他们最新出炉的腕表作品亮相深圳。展台不但有熟悉的制表人身影,还有许多新老客户以及众多年轻的粉丝前来寻宝、洽谈。

AHCI迄今成立33年,吸引了高级制表界一群“离经叛道”、不按常理出牌的独立制表人加入。他们天马行空的创意、源源不断的灵感,一次次在钟表界掀起新风潮。来参加深圳时间文化周的8名独立制表人,个个都有一段不凡的经历。其中有4位来自中国。他们中既有颠覆中国制表师界的“鬼才”马旭曙,改写了中国陀飞轮手表的历史;还有五十年来潜心维护修复古董钟表和部分现代钟表的谭泽华,以及AHCI中最年轻的中国独立制表师郭鸣等。

交货大约需要一年时间 每年仅接受10块的订货量

AHCI联合创办人和AHCI前主席文森特·卡拉布雷塞(Vincent Calabrese),已经是第三次来深参展。这次他带来了展会一周前才完工的空间系列C字母新品。这款腕表,与其之前空间系列有所不同在于,蓝宝石全透明表盘的侧面,可以看到机芯。对于C字的寓意,Vincent解释为,“C可以是姓氏的开头字母,也代表CHINA”。他还特别介绍了一款非常小巧的蓝宝石全透明的陀飞轮腕表,他称之为“最美陀飞轮”。整体的蓝宝石表盘和精巧的陀飞轮,显示了极强的技术工艺和精密制造技艺。

据介绍,金桥机芯是他四十年前设计创作的,这显然是一件值得他引以为傲的事情。正因为设计者与品牌之间的不同理念,才促使他发起成立并造就了今天的独立制表人协会。Vincent Calabres还透露,一款空间系列腕表的交货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而且价格不菲,一年也只能接受10块的订货量,但是成交量还是非常稳定。

手工定制腕表销量十倍增长

展台上,很多钟表爱好者对小丑设计款腕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非常郑重其事地戴上手套,小心细致的探寻这款非同寻常的手表的秘密。小丑的左眼是时间刻度,右眼是分钟刻度,嘴巴是月相,整个盘面是十分滑稽的小丑表情。这款独特创意和精湛工艺的腕表出自AHCI现任主席康斯坦丁·切金(Konstantin Chaykin)之手,他被誉为“俄罗斯钟表之王,俄罗斯最复杂的钟表机件制造家”。

Konstantin Chaykin说“我的手表受到越来多的钟表爱好者的喜欢,近一年来,我的手工定制手表有十倍增长。”他透露,小丑款腕表已经销售200多块,其中20%-30%销售来自中国市场,大部分消费者在35岁左右。( 李颖/文 杨少昆/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