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火车高铁票务服务调查问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火车高铁票务服务调查问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消委会认为铁路公司作为垄断程度较高的公共服务提供者,应该以更人性化的制度和服务提升消费者的幸福感。为了更广泛地了解消费者的经历和诉求,深圳市消委会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消费者的高铁消费经历和对高铁服务的改进意见。

随着我国高铁网络的完善,高铁已经成为国人出行的主要方式。高铁在大大方面了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一些闹心事。多名消费者向深圳市消委会投诉反映,高铁消费存在退票难、退改签规则不合理等问题。深圳市消委会认为铁路公司作为垄断程度较高的公共服务提供者,应该以更人性化的制度和服务提升消费者的幸福感。为了更广泛地了解消费者的经历和诉求,深圳市消委会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消费者的高铁消费经历和对高铁服务的改进意见。请认真填写下面的调查问题表达您的诉求,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1.火车开车之后只能改签不能退票,您认为是否合理?

A:合理,自己原因造成的后果自己承担

B:不合理,应该退一定比率的票款

2.坐票和站票同等售价,您觉得是否合理?

A:合理

B:不合理,应该站票比坐票售价低 3.网上购票取票后只能到窗口退票,无法网上退票,您认为是否合理?

A:不合理,应该可以在网上解决退票问题

B:合理,理解铁路管理技术难点

4.铁路部门承诺退票款在15个工作日内到帐,您认为:

A:15个工作日不长,可以接受

B:15个工作日太长,应该缩短

5.若铁路部门退票款在承诺的时间内没有到帐,您认为:

A:无所谓,反正会退给我

B:应该退回购票款本金加购票款的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息

6.您认为火车高铁服务有其他什么不合理地方吗?请具体写出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