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福保街道创新推出《福保故事》真人视听节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保街道创新推出《福保故事》真人视听节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档以百姓讲述“福保故事”为核心的真人视听节目今日正式亮相,该节目由福田区福保街道办创新推出,并由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全力承办。

深圳新闻网讯 一档以百姓讲述“福保故事”为核心的真人视听节目今日正式亮相,该节目由福田区福保街道办创新推出,并由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全力承办。节目用讲故事和访谈对话的形式讲述福保街道辖区各行各业百姓的经典“故事”,打造一个人人可参与的百姓故事会平台。

据悉,“福保故事”系列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基础纽带,依托福保街道文化中心录音设备、专业视频拍摄团队,对福保各大社区进行好故事搜集与拍摄,筛选出当月故事人物进行人物专访。同时免费对居民开展语言培训、形体提升等课程。通过百姓自己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在平凡的故事中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凸显平实情感背后的价值。从而带动居民自觉参与到街道精神文明建设中,成为福保文化与政策管理的宣传者、献言者、推动者,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节目还邀请到深圳卫视著名主持人吴庆捷加入进来,以“领读人”的方式带领观众走进“福保故事”,并以平实、谆谆善诱的风格主持访谈部分,引导嘉宾讲出最真实的故事和最诚挚的情感。

节目首期内容将以“童心”为主题,邀请到福保好少年李梓乐、郭恩喆以及六岁小朋友唐煜凯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带领观众走进最纯真最美丽的孩童世界,探索福保好少年中孝心少年、公益少年的内心世界,发掘福保少年的闪光之处,让更多的孩子明白做人的道理,让更多的人大重拾童心,找回美好。

“福保故事”系列视听节目将定期在福田区福保街道办“至善福保”微信公众平台上播出,居民可通过关注“至善福保”公众号线上报名参与。(吴艳 通讯员/张博钧)

[责任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