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今日重点>

第二批企业舆情榜单今发布 本次重点是互联网金融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批企业舆情榜单今发布 本次重点是互联网金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决定发布第二批企业舆情排行榜,本次关注的重点行业是互联网金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周锦春)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自今年“3.15消费者日”首次发布房地产企业舆情排行榜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逢四月之初,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决定发布第二批企业舆情排行榜,本次关注的重点行业是互联网金融。此次依然推出二个排行榜:互联网金融行业热点事件排行榜、互联网金融行业公众形象排象榜。

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是由深圳新闻网牵头组织,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深圳市科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民间非营利组织。该院旨在就企业舆情的发生、发展、监控、引导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工作,协助政府抓好企业舆情的研究、管理和疏导。现将榜单及说明发布如后:

一、互联网金融行业热点事件排行榜

互联网金融行业热点事件排行榜榜单说明:本榜单主要通过计算机系统对舆情数据的自动采集、整理和分析,结合舆情分析师的筛选和研判,对2018年3月1日至3月31日这一时段内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热点舆情事件(主要是涉企舆情)作出综合评估而得。主要评估指标包含新闻报道指数、微博扩散指数、论坛参与指数和境外炒作指数,在上述指标基础上,根据相关算法得出事件综合影响力指数,按照指数大小进行排序。

二、互联网金融行业公众排行榜

互联网金融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本榜单根据公开可查的信息、数据,从规模实力、合规性、交易金额、信披透明度、舆论曝光度和负面影响等六个维度,对2018年3月1日至3月31日这一时段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各企业的公众形象进行综合评估并排名,旨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各企业开展品牌形象塑造、宣传推广策略、公共关系维护、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既帮助相关企业找准合适的品牌定位、发展方向,也为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科学、公正、独立的消费和投资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