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今日重点>

好人举手,消委会探索创新标准实施方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好人举手,消委会探索创新标准实施方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消委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于近日联合组织召开了“好人举手,创新标准实施方式企业意见征求会”。

深圳新闻网讯 儿童智能手表标准3·15已发布,如何让标准落地实施?如何让消费者和好企业都有获得感?市消委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于近日联合组织召开了“好人举手,创新标准实施方式企业意见征求会”。深圳市智能穿戴行业协会、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华测检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23位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就儿童智能手表标准如何落地展开讨论。市消委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提出“好人举手,一流标准,品质挑战,众筹监督”的标准实施新模式。消费者参与监督,让消费者对标准更有认同感更有获得感,让标准更有影响力。

会上各代表踊跃发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表示:“我司将全力支持儿童智能手表标准的推广,规范儿童智能手表行业,为我们高品质产品创造了一个更好市场环境,是消费者和匠心企业的福音。”

深圳优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全国首个儿童智能手表的标准落地,让企业有标可依,也让消费者更好的识别品质产品,是行业里翘首期盼的大事。”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院长冯念文表示:“此次标准的落地要有鲜明的消费者特点,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标准的落地要由消费者参与、并监督实施,让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现场“好人举手”环节,各企业纷纷举手,表示积极参与,严格按照新标准保证产品品质,接受消费者监督与挑战。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好人举手,品质挑战”活动,来推动儿童智能手表标准的落地,让消费者选择儿童智能手表不再难,让儿童智能手表市场实现良币驱逐劣币,掀起一场消费者推动的品质革命。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