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探索 -> 本日精选

美刊揭示提高智力六大误区 常吃鱼未必有效

http://www.sznews.com   2008-04-27 12:38  深圳新闻网    【字号:  

    嚼口香糖

    一些学校的校长可能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但有关口香糖增强警觉度的说法最早要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当时,士兵的定量配给中就有口香糖。按照那时的说法:嚼口香糖有助于增加血液向运动皮层的流动,致使大脑升起对美食的渴望。这能导致胰岛素分泌增加,进而提高脑部葡萄糖浓度及智力水平。但是,200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嚼口香糖的人专心程度尚不及不嚼口香糖的人,不啻于是给这种说法的支持者当头一棒。

    听音乐

    音乐当然有利于增强你的智力,如果相信我们的建议,请一边弹奏《月之背影》,一边观看《绿野仙踪》。但此举能增强你的智力水平吗?这是像iMusic、门罗研究所等公司或机构宣传的把戏,而它们这样做无非是在推销CD或MP3,盲目承诺会提高注意力,增强记忆力。它们不是《小小巴赫》(Baby Bach),这张DVD将耳熟能详的优美旋律灌输至两只耳朵,而这些“双耳”声音在大脑中混合,产生一种脉冲,这种脉冲据称会转换神经细胞的放电模式,改变脑波,进而对伴随思想的精神状况进行逆向工程。

    这是一个令人颇感兴趣的想法,但是与音乐会相比更不可能带来严肃的思想。美国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暴露在3至8赫兹θ波段(这一波段与工作存储器有关)双耳脉冲下的研究参与者,脑波活动并无任何变化。相反,他们变得更为抑郁、健忘。如果你确实喜欢音乐,不妨聆听加拿大天后席琳·迪翁的动听旋律。

来源: 新浪科技  编辑: 艾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深圳手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