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标普500历史数据告诉你,现在是抄底美股的好时机吗?

标普500历史数据告诉你,现在是抄底美股的好时机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现在就认定美国股市已处于底部还为时过早,苹果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 Inc.)等大型上市公司都下调了财务预测,2019年各大上市公司的利润率可能比分析师预期的还要糟糕。

智通财经APP获悉,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了近750点,这是否意味着美国股市已经触底反弹?现在是入市美股的好时机吗?

美股底部的形成时间一般比较长,根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数据显示,自1950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经历了11次调整幅度大于或等于12%的回调,这些都发生在像2018之前的长期牛市中。目前美股19.9%的平均跌幅与自2018年10月份开始的抛售潮相吻合,但美股回调通常会持续更长时间,平均来说有8个月左右。

1990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在8-10月三个月内暴跌了19.9%,但在四个月后却收复了所有跌幅。1998年,股市在几周内出现了类似的暴跌,两个月后,股市的下跌再次被人们遗忘。

当然,这一次美国股市还有可能经历这种大起大落。假设股市在2018年12月24日触底,此次回调将在美国银行追踪的11次回调中排名第四。但如果它与过去大跌的平均长度相匹配,股市将在第二季度再次面临回调。

上周三,美国银行(Bofa)技术分析师史蒂芬•萨特迈尔(Stephen Suttmei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价格方面经历了平均/中位数的回落,但在时间方面却没有。”

下图显示了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10-11月10%的跌幅,但跌幅并未持续。现在,过去的支撑位已经变成了指数的顶部。

BayCrestPartners技术分析师乔纳森•克林斯基(JonathanKrinsky)表示,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来说,2530-2600点是一个重要的区间。前者标志着2月份的市场底部,而2600点是10月份的止损位。在12月28日和1月2日两次试图突破2530点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终于突破了这一门槛。尽管如此,在2531.94点,它仍比2月盘中低点低了一点。

总的来说,现在就认定美国股市已处于底部还为时过早,不确定因素,如中美紧张的贸易关系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给市场带来的雾霾还未散去,坏消息却接踵而来。苹果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 Inc.)等大型上市公司都下调了财务预测,2019年各大上市公司的利润率可能比分析师预期的还要糟糕。(许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