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智通决策参考︱(11.12-11.16)资金杯弓蛇影,交易难度大增

智通决策参考︱(11.12-11.16)资金杯弓蛇影,交易难度大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展望本周,智通财经认为恒指又到了关键点位,恒指能否稳住还需要基本面的配合。

【主编观市】

港股上周的走势以调整为主,恒指回抽到20日均线。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总体选举的结果符合预期,市场反映偏正面,但美联储鹰派申明对市场构成较大压力。展望本周,智通财经认为恒指又到了关键点位,恒指能否稳住还需要基本面的配合。

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有两个方面,首先是意大利方面,欧盟要求意大利在13日之前修改其2019年财政预算,如果意大利妥协,那么市场是利好,如果拒绝修改,欧盟可能会对其采取制裁措施。这对股市不利。其次是要密切关注OPEC部长会谈,讨论明年再次减产的结果。这关系到油价是继续下探还是反弹。

总体市场比较微妙,往上和往下的可能性都有,不过,恒指就算往下,应该空间也不大,因为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不断加强,如最新公布的加大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及鼓励上市公司融资回购等利好。盘面观察只要银行等权重股不再杀跌,那么市场往下空间还是比较有限。

【本周金股】

【中兴通讯(00763)】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中国移动5G计划2019年预商用,2020年商用。同时中国移动2019年上半年将推出5G智能手机。对5G来说,频谱确定就意味着一切已经确定,从邬贺铨院士在最近一周的最新演讲来看,2018年底牌照也有可能发放,若兑现时点将超预期。5G牌照的确定首先将带来板块性的行情。

从4月份中兴通讯事件爆发,继而中美贸易进入全面的纠纷阶段,中兴通讯目前已经充分反映了事件对财务、架构、业务的影响,而其市值也充分反映了这种预期。

机构保守认为,5G开始后头三年,即2019到2021年,仍将占据国内3成左右的份额;进入建设后期,即使信科集团完全崛起并有能力承接大规模业务,中兴的国内份额也很难低于20%。这意味着仅国内市场就能为中兴贡献10~15%的份额,基本盘扎实。加之海外市场的潜在开拓能力加强,可望进一步拓展1%-2%。公司未来仍将是全球无线主设备前五强,具备领先竞争力。

股价上,该股受事件影响创下大底,主力机构介入明显。加大基建投资补短板等政策影响面,看好中国5G未来,中兴通讯当仁不让。

【个股地雷】

【中国海洋石油(00883)】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可能考虑在未来解散OPEC,部分受到来自美国和外部投资者的压力。产油国增产已盖过伊朗原油供应下降带来的影响。美国、俄罗斯和沙特石油产量正处于或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日产量超过3300万桶,占全球石油产量的三分之一。

因全球供应增加,且投资者担心石油需求增长可能放缓,美国原油数日连跌,为1984年以来最长跌势。中海油股价走势与原油价格息息相关,该股需谨慎空方反扑。

【产业观察】

供需的紧平衡加上冬季采暖的刚需,天然气板块再次迎来机会。目前天然气供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由于PNG进口增量有限,紧平衡状态有望延续到2019年;2020年PNG进口量大增,非常规气和LNG进口量继续高速增长,供需拐点或将出现。

价格方面,到目前为止,国内天然气的价格涨幅已经超过了市场预期。有机构测算,随着石油价格的上涨、供给的紧张、天然气价格市场化的推进,到2020年价格将比现在涨90%。需求方面,煤改气仍然是最大的增量需求,预计在2016-2020年天然气消费量的复合增速将达到13%。

此外,发改委明确表示加快推动石化产业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而现在的石化项目建设大多集中在天然气板块。

基于以上,投资者可关注天然气板块,包括设备商中集安瑞科(03899),运营端的昆仑能源(00135)、中国燃气(00384)等。

目前多家机构升昆仑能源目标价,并给予“买入”评级。并认为中石油潜在与昆仑整合其天然气销售业务,对昆仑能源来讲属正面催化剂。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十一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23346张,未平仓净数46336张。到期日11月29日。未平仓合约比上周基本持平。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看,恒生指数在25602点位置下方熊证密集,恒生指数下行动力足。虽然本周美联储继续保持加息预期,但是值得关注的是中美贸易关系成港股炒作重点,而香港恒生指数受腾讯、汇控、平安、建行走势影响太大。内地A股底部调整的情况下,港股其实在观望周边情况,一旦A股正式底部确认,恒生指数可持续跟进。近期是港股三季报密集发布期,个股炒作机会多,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

【主编感言】

近期市场主要驱动因素在于政策,而政策的特点在于多变性和突发性,很难做提前准备,且现在的行情下,涨速快但调整也很迅速,很容易追高,短线交易的难度很大,而中期的机会除了个别板块和个股外,整体压力较大。国内政策不会轻易放手,但只能起到短期作用,比较理性的做法还是尽量用较少的仓位搏可能出台的基建或者金融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