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无视特朗普“炮轰”指向进一步加息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无视特朗普“炮轰”指向进一步加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8日)凌晨,美联储发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委员一致预计未来将渐进式加息,9月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是合适的。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周四(10月18日)凌晨,美联储发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委员一致预计未来将渐进式加息,9月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是合适的。委员们表示,美联储甚至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内超越利率正常化,采取更严格的立场。侧面暗示美联储不惧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官员仍然相信,继续逐步加息是保持经济稳定的最佳方案,表示对中性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将是制定政策的众多因素之一。

除此之外,委员们还讨论了收益率曲线倒挂的问题,指出近期加息或将降低倒挂的可能性,多位委员认为有必要将利率提高到高于长期趋势的水平。杠杆贷款的增长、贷款标准的放松和非银行部门的贷款增长等被美联储官员列为潜在风险,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也有可能会引起部分企业放弃生产后投资机会。

周三,美元指数全天保持强势,受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的进一步助推,升0.64%或0.61点至95.66,创一周新高。欧元和日元等则普遍刷出新低。美债收益率在纪要公布后也有明显升高,截至发稿,报3.207,升0.88%或0.028。(林宥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