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A股成功“入富” 明年6月开始实施

A股成功“入富” 明年6月开始实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纳入MSCI之后,A股国际化再度迈出重要一步。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将于2019年6月开始实施。

富时罗素公布的文件显示,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过程将分为三步: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从纳入比重来看,第一阶段中国A股在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占比5.5%,占富时罗素全球市场指数比重为0.57%。富时罗素官网公布的文件还显示,富时罗素就全球固定收益基准的新国家分类框架进行了咨询,其中中国政府债券将被列入观察名单。

申万宏源研究显示,据测算,初步纳入A股将带来潜在增量资金约千亿,不考虑额度限制条件下,潜在增量资金可达到3500亿元左右。根据2017年12月31日的测算,全球有超过1.7万亿美元资产根据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配置,其中有1.4万亿美元资产通过指数挂钩投资产品被动投资。

浙商证券认为,A股纳入国际指数,一方面,直接带来被动型和主动型配置需求的增量资金,另一方面,“入摩”“入富”进程加快也意味着A股正在加速国际化,带动更多指数公司将A股纳入其指标体系,扩大外资流入量。

广发证券认为,外资已与公募基金、保险资金规模相当,纳入富时指数预计给A股带来的短期资金流约为170亿美元,与纳入MSCI相当。A股纳入富时指数叠加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意味着A股在加速对外开放。富时将与MSCI形成共振,进一步强化外资持续流入A股的趋势。

招商基金认为,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A股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中长期来看A股的国际化进程仍在持续,随着A股的估值渐趋合理,外资配置比例提升将是大势所趋,其对A股市场影响和定价权也将进一步增强,A股的投资风格将进一步趋向机构化和价值投资,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者尤其是海外机构投资者进入,有利于改善国内股票市场投资者结构和投资生态。(记者吴黎华)

[责任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