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股东又内斗 这次文斗升级成武斗
2020-09-09 10:57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上市公司股东又内斗 这次文斗升级成武斗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大连圣亚股东大会发布公告称,副董事长在股东大会上受伤,缺席第七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公司本周一刚刚召开了股东大会,会后出现暴力事件。股东内斗升级至“武斗”的情况并非个例,例如皖通科技、*ST中捷、吉翔股份等多家公司都曾经上演过“全武行”。

大连圣亚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在股东内斗数月后,公司于本周一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一大股东星海湾投资被公司董事会“踢出群聊”。股东大会结束后,大连圣亚相关人员与公司董事长杨子平,磐京基金的法定代表人、现任副董事长毛崴,还有相关股东代表发生了冲突。随后救护车与警方也抵达现场,毛崴与另一位股东代表被打伤并送医。

周二晚间,大连圣亚连发数条公告,职工代表监事表示反对第七届第十二次监事会的召开与会议决议,独董梁爽、监事会对上交所8月下旬下发的监管函做出回复意见,并对公司董事会重新制定董事会议规则、修改公司章程、董事长签字能代表公司印章的对外效力等情况表示反对。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股东大会时,两家律师事务所因座位问题爆发短暂冲突,前者受杨子平方面聘请,后者为大连圣亚聘请的常年法律顾问。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皖通科技出现“武斗”罗生门,大股东与董事长互相指责对方雇人殴打公司员工;去年10月,*ST中捷公告称,公司两名中小股东无端攻击见证律师助理,致其被殴打致伤,股东大会取消;同月,吉翔股份爆出董事长与控股股东员工打架事件,并波及公司股价。此外,东电B股东大会曾出现全武行,有不明人士抢夺投票箱;四海股份则是对采访股东大会的媒体动手。

有人士表示,股东出现“武斗”说明公司内斗与股东之间的矛盾已经到了非常激烈的阶段,肯定会给公司管理层造成动荡,对公司后续发展也不利,建议投资人尽快避开。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