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日赚20亿 股神尚能饭否
2020-08-11 10:16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巴菲特日赚20亿 股神尚能饭否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姜还是老的辣 漫画财经 王建明

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中考”放榜。凭借头号重仓股苹果的强劲走势,第二季度公司净利润达263亿美元,同比增长87%。公司手头现金达到创纪录的1466亿美元,巴菲特近期正在积极抄底美国银行。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的二季报显示,二季度公司经营利润为55.13亿美元,同比下降10%;其中,公司的铁路、公用事业和能源等领域的业绩下滑。但加上投资收益后,二季度公司净利润达到262.95亿美元,相当于日赚近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41亿美元增长了86.8%。

在今年一季度,考虑投资的账面损失后,伯克希尔净亏损近500亿美元。在二季报中,伯克希尔对资产及商誉进行了109亿美元的减值计提,其中包括对精密金属零件制造公司98亿美元的减值计提。该公司于2016年被伯克希尔以320亿美元买下。

7月份时,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巴菲特排名一度掉至世界富豪排行榜第十位,为其史上最低排名。

但重仓股苹果股价大涨令投资人完全忽略了股神此前的失误。今年二季度苹果公司上涨近44%,一季度末时伯克希尔持有苹果的市值为638亿美元,二季度末时已增长至915亿美元,持仓市值涨幅也接近44%。可见巴菲特二季度未大幅增持苹果。另外,伯克希尔持有美国运通市值为144亿美元,美国银行市值为226亿美元,可口可乐市值为179亿美元。

财报的另一个数据也引发了投资人的高度关注。至二季度末,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达到创纪录的1466亿美元;其中,旗下保险公司及其他企业共拥有现金及等价物由3月末的1247亿美元升至1428亿美元。巴菲特在二季度净卖出了128亿美元的股票,包括在4月份抛售了所持航空公司的股票。

手握大笔现金,巴菲特二季度选择回购公司股票。财报显示,二季度伯克希尔斥资约51亿美元回购了A股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约为一季度回购额的3倍,创单季回购纪录;上半年合计回购额近68亿美元。此外,最近一段时间,公司第二大重仓股美国银行被巴菲特持续加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7月20日以来,巴菲特连续多次增持美国银行,三周内累计买入20.7亿美元,对美国银行的持股比例接近12%。

Edward Jones的分析师Jim Shanahan估计,伯克希尔在7月份回购了约24亿美元的自家股票。瑞银认为,目前伯克希尔的股票仍然便宜,预计巴菲特还会继续回购。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