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掀破发潮
2020-08-07 10:19
来源: 深圳商报

新三板精选层掀破发潮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是新三板精选层开市的第二周,依然延续了首周交投相对低迷的状态。本周四,三友科技、同享科、技殷图网联等跌幅居前。至收盘,精选层共有17股破发,其中,翰博高新、建邦股份、泰祥股份、流金岁月、国源科技、球冠电缆等破发率较高。本周以来,仅鹿得医疗、旭杰科技、连城数控与富士达上涨,同享科技、艾融软件、森萱医药、贝特瑞等多股下跌。

本次私募机构参与新三板精选层网下打新积极性很高。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剔除重复中签(单只基金多次参与打新多家企业)的私募基金后,共有353只私募基金现身精选层网下配售机构名单,累计中签2478次。

私募大佬林园旗下的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本次打新尤为积极。有数据显示,林园投资积极参与首批32只精选层股票网下打新,除用自身进行打新外,还派出了旗下58只私募基金大举申购。其中多只私募基金中签19家企业,平均每只基金获配金额在326万元左右,全部58只基金最终中签获配1.75亿元。

同样因为中签获配金额引起市场关注的有上海鼎锋弘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伊洛投资。前者派17只基金参与了首批27家新三板的打新,中签金额高达2.2亿元;后者获配1383万股,中签金额高达1.68亿元。

但大佬出手也并非“百发百中”。根据周四收盘价,尽管林园投资获配的贝特瑞、连城数控、同享科技等已超出发行价不少,但其获配184.2万股的球冠电缆、获配16.8万股的翰博高新、获配45.6万股的流金岁月、获配59.3万股的国源科技、获配32.9万股的泰祥股份等目前均处于破发状态。林园投资仅在流金岁月上的账面浮亏就有50万元,国源科技的账面浮亏近60万。(记者 詹钰叶)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