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浓眉大眼的茅台竟然崩盘了 盘中暴跌超8%

浓眉大眼的茅台竟然崩盘了 盘中暴跌超8%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6日,A股主要股指跌超4%,“股王”茅台盘中跌超8%,创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1739.94亿元。白酒股也因此掀跌停潮,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13只个股跌停。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 见习记者 周良成)16日,A股主要股指跌超4%,“股王”茅台盘中跌超8%,创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1739.94亿元。白酒股也因此掀跌停潮,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13只个股跌停。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涨幅惊人,从3月19日低点943.08元涨到7月13日高点1787元,区间涨幅近90%。据统计,贵州茅台上市至今股价上涨了298倍,年化收益率35%,是当之无愧的A股“股王”。

“股王”茅台为什么暴跌?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涨幅巨大是暴跌主因。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从7月1日开始的这轮“快牛”行情,大盘在短短10个交易日上涨了500点,白酒板块也出现快速攀升,累积的大量获利盘获利了结,贵州茅台领跌,最终导致白酒板块,以及白马股板块集体杀跌。

乾明资产基金经理白易认为,贵州茅台作为一只白酒股,在熊市股票市盈率可达40倍,如果牛市继续上涨的话,那就是一个泡沫吹大了。“白酒板块是16日大盘暴跌的主要元凶,这种下跌也是对市场真正的修复。”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茅台股持续上涨了较长时间,积累的获利盘比较多,出现大跌也并不奇怪。茅台股票是比较公认的优质股票,相对来说,过快的股价上涨速度与业绩增长出现了一定的背离,股价的下跌是对背离加以调整。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最近半年贵州茅台涨幅偏高,出现了泡沫和投机状态,属于过度乐观的情绪化交易。从消息面看,茅台酒的预期销售价格可能会受控,可能影响业绩和股价表现。投资者会担心2012年到2015年的下跌重演。“预计最近一两个月,茅台股价会进入修整期,可能会有20%的调整空间。中期来看,茅台股价在1300元到1500元之间是平衡点。”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