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高位套现 700亿元减持计划来袭

高位套现 700亿元减持计划来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00亿减持计划来袭!随着市场的大幅上涨,重要股东们也加快减持步伐。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按照最新收盘价以及减持计划上限计算,仅7月份以来,重要股东减持计划参考市值接近700亿元。

700亿减持计划来袭!随着市场的大幅上涨,重要股东们也加快减持步伐。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按照最新收盘价以及减持计划上限计算,仅7月份以来,重要股东减持计划参考市值接近700亿元。

就在大家热切呼唤“牛市”之际,不少上市公司股东密集推出减持计划,其中还有国家队、大基金身影。港交所7月14日披露的信息显示,7月14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减持4232.4955万股交通银行A股。

从上市公司披露的减持目的来看,主要有个人资金需求、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合伙企业进入退出期以及归还股票质押等原因,其中个人资金需要占比最多。

以减持上限计算,中国人保、深信服、东方财富、宁波银行拟减持金额都在30亿元以上。中国人保遭到社保基金减持,按收盘价计算,套现金额约70亿元,自消息发布后累计下挫8.85%。卓胜微、三只松鼠、北方华创拟减持金额上限都在20亿元以上。

除重要股东和管理层忙着减持以外,国家大基金近日也展开了一轮密集的减持动作。7月13日晚,三安光电公告称,公司股东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近期累计减持公司4479.3万股股份,合计13亿元。同日,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还披露了减持北方华创的计划,作为其第三大股东,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不超过990.2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公告称,是为实现股东良好回报。

7月10日,太极实业、北斗星通、汇顶科技也被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减持。该基金计划分别减持三家公司3159万、979.85万、457万股份,若按公告日股价测算,预计减持金额分别为4.2亿元、3.6亿元、11.9亿元,合计近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因免税概念备受关注的王府井也公布了股东减持计划。京国瑞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552.5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金额合计近11亿元。

拉动两市热情的券商股也加入了减持的行列。7月初,红塔证券股东云南白药因自身资金需求,拟于未来3月减持不超过4711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30%。第一创业股东拟于未来6个月减持不超过1%。哈投股份的第三大股东中国华融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

而国泰君安股东和华安证券股东近期已完成减持套现超5亿元。华安证券股东江苏舜天公告称,近四个月已累计减持华安证券3396万股,成交金额2.93亿元。华茂股份减持国泰君安证券1222万股,成交金额大约在2.5亿元左右。

不过,从市场表现来看,大额减持公告并未改变大家对牛市的期待,近八成上市公司在减持计划发布后仍上涨,鼎捷软件累计上涨超92%;华贸物流累计上涨近70%,星徽精密连拉10涨停。

业内人士认为,A股行情正好,减持对股价冲击有限。不过,投资者仍需警惕大股东“清仓式”减持。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