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跷跷板效应”再现 股市大涨债市大跌

“跷跷板效应”再现 股市大涨债市大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股市大涨债市大跌,股债“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6日,沪指大涨近6%,创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却大跌逾1%,创近3年半最大单日跌幅。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上周,股市大涨债市大跌,股债“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6日,沪指大涨近6%,创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却大跌逾1%,创近3年半最大单日跌幅。上周,沪指大涨7.31%,10年期国债期货大跌1.42%,由此不难看出,股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

对此,上海一家券商固收部人士对记者坦言,“最近股市太强了,满世界都在讨论大牛市,债市这边没人看,市场情绪悲观,一些机构甚至更愿意参与可转债,毕竟也能分享股市上涨的收益。”

今年前四个月债市连续走强,然而最近两个月债市却逐级走弱。对于股债牛熊是否已转换,市场仍有分歧。

对此,迈柯荣信息董事长徐阳分析称,“近期股市连续走强造成股强债弱。短期看,债市整体易跌难涨,虽然其中或有修复性行情,但反弹力度偏弱,预计仍将维持弱势格局。”

江海证券则指出,中长期看,股市疯牛能否延续依然存疑。短期内债市情绪依然偏弱,交易窗口仍需等待,但随着利率的持续调整,债券的配置价值已经开始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