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科创板再融资规则出炉对“小额快速”融资设置简易程序

科创板再融资规则出炉对“小额快速”融资设置简易程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证监会近日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设定了科创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基本发行条件,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优质科创板上市公司便捷融资。

证监会近日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科创板再融资办法》),设定了科创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基本发行条件,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优质科创板上市公司便捷融资。上交所同步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承销实施细则》《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问答》,对科创板再融资的审核标准等作出规定。

《科创板再融资办法》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明确适用范围,上市公司发行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存托凭证等证券品种的,适用《科创板再融资办法》。二是精简优化发行条件。区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和向特定对象发行,差异化设置各类证券品种的再融资条件。三是明确发行上市审核和注册程序。上交所审核期限为二个月,证监会注册期限为十五个工作日。同时,针对“小额快速”融资设置简易程序。四是强化信息披露要求。五是对发行承销作出特别规定。六是强化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加大对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追责力度。

适用简易程序时交易所审核和证监会注册的具体期限得以明确。适用简易程序的,交易所收到注册申请文件后二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受理后三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核意见;证监会收到交易所审核意见后三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注册的决定。(记者 钟国斌)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