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成交破万亿 牛市要来了?

成交破万亿 牛市要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金融股的带动下,2日A股继续上攻,市场呈现沪强深弱格局,两市成交金额合计突破万亿元,创近四个月新高。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13%,报收于3090.57点;深成指上涨1.29%,报收于12269.5点;中小板上涨0.99%,创业板微涨0.2%,走势偏弱。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在金融股的带动下,2日A股继续上攻,市场呈现沪强深弱格局,两市成交金额合计突破万亿元,创近四个月新高。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13%,报收于3090.57点;深成指上涨1.29%,报收于12269.5点;中小板上涨0.99%,创业板微涨0.2%,走势偏弱。

从盘面看,两市近八成个股上涨,涨停家数约90家。受近期成交不断放大刺激,券商股领涨市场。截至收盘,共有中泰证券、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等11只券商股涨停。保险股紧随其后。受地方专项债可补充资本金消息刺激,中小银行股2日亦大涨。

地产板块再度活跃,泰禾集团、格力地产、金科股份、市北高新等涨停。此外,煤炭、石油、电力、钢铁、有色等周期股有所反弹,酒类股亦有所表现,贵州茅台涨逾3%再创历史新高。此外,医疗服务、养殖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北上资金单边净买入171.15亿元,创6月19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1.61亿元。

记者注意到,券商股6月以来获得了融资资金和北上资金的凶猛加仓。数据显示,6月以来融资买盘净买入券商股46.48亿元,同时获融资买盘和北上资金加仓的券商股占比超过七成。业内普遍认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密集发布,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引擎,是资本市场改革中的最大受益对象之一。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称,“券商在近期持续上攻,周四再次大涨,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后市的信心不断增强。上半年属于局部牛市,下半年则有望转向全面牛市。当前A股上涨主要还是受到流动性的推动,但等到海外疫情出现拐点,A股将更加强势,慢牛长牛行情将开启,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消费、券商和科技三大方向。”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表示,在下半年科技牛主基调基础上,存在阶段性风格切换可能:科技板块会阶段性地从高估值、高预期板块切换到业绩兑现板块;低估值的价值板块也会阶段性受到资金青睐。

粤开证券策略组负责人谭韫珲指出,“后续可以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的走势。大级别行情的启动离不开金融股的助力。券商股作为历年牛市的风向标,龙头品种更是关键。一旦券商股的行情确立,对于市场人气的带动将会有非常正面的信号意义,值得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