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刑法修正案与新证券法联动互补 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大幅提高

刑法修正案与新证券法联动互补 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大幅提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请审议。这意味着中国现行刑法自1997年全面修订和数次修正以来,再迎最新修改。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近日,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请审议。这意味着中国现行刑法自1997年全面修订和数次修正以来,再迎最新修改。草案完善了证券犯罪规定,提高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的刑罚,大幅提高了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

此次草案内容和新证券很多条款将形成了联动互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教授谢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草案有关金融犯罪的内容来看,充分体现出对证券犯罪刑法规制的完善,以及从严惩治非法集资犯罪的定位。“金融犯罪刑法条文的相关变化趋势,对金融市场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强大且有效的规范震慑,对于金融市场失范行为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谢杰还表示,证券发行注册制对于提升市场效率具有极为重要的影响,证券中介机构在发行计划、财务会计报告、资信证明等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的披露方面举足轻重,压实中介机构的法律责任,是施行注册制极为关键的内容。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