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公募基金经理离任潮依然汹涌

公募基金经理离任潮依然汹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尽管上半年基金整体收益不错,但公募基金行业的离任潮依然汹涌。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尽管上半年基金整体收益不错,但公募基金行业的离任潮依然汹涌。根据WIND统计,上半年共有131位基金经理离职,同比略有上升,涉及76家基金公司。业内认为,基金经理离职或是因为业绩考核压力,或是另谋高就,或是转投私募。

具体来看,有36家基金公司离任基金经理在2位及以上。其中,中邮基金旗下共有5位基金经理离职,易方达、东吴基金各有4位基金经理离职,成为离职人数较多的基金公司。

记者注意到,部分基金经理任期回报较差,或是因考核压力而离职。5月23日,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告称,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混合基金经理何奇因个人原因已离职。何奇的离职不排除与业绩考核有关。截至5月22日,该基金年内跌幅为3.08%,而同期同类产品平均涨幅为5.21%。

今年3月30日,中银基金宣布,辜岚不再担任中银宏观策略混合和中银健康生活混合的基金经理。数据显示,卸任前辜岚管理的中银宏观策略混合在其任内净值跌幅超过3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后。虽然公告显示其离职原因为“个人原因”,但恐怕业绩欠佳才是主要原因。

对此,上海一家公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最近一年公募基金业绩两极分化较为明显,部分基金经理因为业绩较差,可能被迫离职。未来基金经理优胜劣汰将成为常态,明星基金经理影响力大,能获得更多的资源和募集更多的资金。大型基金公司由于投研实力更强,其业绩较佳,规模也在不断做大。”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