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受理名单揭晓在即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受理名单揭晓在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0日,深交所宣布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成立。至此,创业板改革规则体系基本搭建完成,市场高度关注的创业板注册制首批22日揭晓。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6月20日,深交所宣布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成立。至此,创业板改革规则体系基本搭建完成,市场高度关注的创业板注册制首批22日揭晓。

据了解,深交所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做好交易所层面相关业务规则及配套安排的起草制定、修订完善工作,涉及首发审核类、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审核类、持续监管类、发行承销类、交易类等五个方面。

在企业申报方面,6月15日起,深交所接收创业板在审企业的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申报。记者了解到,深交所收到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对文件进行核对,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受理企业或于一周后出炉。据此推测,最晚22日将诞生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受理名单。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花落谁家?记者注意到,上周末证监会IPO排队名单已剔除创业板公司。截至6月16日,创业板IPO在审未上会企业183家,其中,广东46家,深圳29家,另有9家企业已过会但尚未拿到批文。这意味着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受理企业将从192家企业中诞生,29家深圳IPO在审企业将争夺首批入场券。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