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新三板中签率可达100% 申购越早越好

新三板中签率可达100% 申购越早越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新三板市场分为基础层、创新层和精选层,精选层下个月有望正式开通。个人投资者开通精选层交易权限,需具备2年交易经验,和10个交易日账户内日均资产大于100万元。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目前新三板市场分为基础层、创新层和精选层,精选层下个月有望正式开通。个人投资者开通精选层交易权限,需具备2年交易经验,和10个交易日账户内日均资产大于100万元。

投资者该如何参与新三板的投资和打新?其机会和风险如何?

“新三板最大的机会应该是创新层和精选层,投资者可以选择部分有望进入精选层且估值合理的创新层公司介入,”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坦言,“当然,如果停牌前股价大涨,可以考虑卖掉,毕竟精选层最终的发行价有可能低于停牌前股价,投资者未必能在挂牌后挣钱。”

对于精选层,北方一家券商投行高管表示,“精选层是否申购要看其发行价情况,如果定价明显高出行业平均水平,成长性又一般就没必要申购。从目前看,大多数精选层发行价可能低于停牌前价格,如颖泰生物发行底价为4.75元,而停牌前报7.95元,最终的发行价有可能是两者之间。”

“投资者想要更高中签率,一是申购数量要大,二是申购时间要早。按照目前全市场符合精选层条件的投资者数量来看,100%中签不是没可能。”一家大型券商深圳营业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新三板精选层申购需要全额缴付申购资金,网上实施比例配售,申购越多,获配越多。网上打新虽然个体资金较小但人数众多,获配股份不足100股的部分,汇总后按时间优先原则向每个投资者依次配售100股。因此,越早打新成功率越高,一定要在申购日的9时15分第一时间下单。”

东吴证券建议,规模较小、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参与相关的公募基金来投资精选层。对于权限开通前10个交易日名下100万元证券资产+2年投资/工作经验的投资者,可直接参与精选层打新;而对于资金体量更大、风险承受能力更强的投资者,可以参与创新层、基础层的公司投资。

除了打新与A股不同,精选层交易机制和科创板等不同,其涨跌幅限制比例为30%,高出科创板的20%。当然,精选层上市首日没有涨跌幅限制,且是T+1。不过,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连续竞价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60%的,单次临时停牌的持续时间为10分钟。

此外,精选层挂牌(或上市)后流通股数量与主板、科创板也不一样。主板、科创板公司上市时只有发行的新股可上市流通,发行前的股票均处于限售状态;而新三板在精选层挂牌时除发行人控股股东、实控人及其亲属以及发行前直接持有或实际支配10%以上股份的股东需要限售外,其他股份均可流通。“这意味着精选层上市首日的流通量可能远大于发行量,”上述私募人士表示,“一旦炒新资金疯狂炒高股价,将遭到停牌前持有者的大量抛售,因此精选层新股恐怕很难像科创板那样遭遇爆炒。”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