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尾盘还是没扛住 *ST银鸽锁定退市

尾盘还是没扛住 *ST银鸽锁定退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6月9日,*ST银鸽最终以跌停价0.92元收市,成交8743万元,公司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锁定”面值退市

漫画财经垃圾清理王建明


2020年6月9日,*ST银鸽最终以跌停价0.92元收市,成交8743万元,公司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锁定”面值退市。至此,年内已有ST锐电、天广中茂、*ST美都、神雾环保、东沣B、盛运环保、*ST天宝、*ST银鸽等8公司触发面值退市。

近年来,面值退市风险与日俱增。据记者统计,2018年以来,中弘股份、华信退、雏鹰退、退市华业、印纪退、退市大控等个股均系面值退市。

8日,已连续19日收盘价低于1元的*ST银鸽,尾盘狂拉“地天板”,收市报0.97元。9日,*ST银鸽股价一直在0.97元上方徘徊,股价午后一度上扬回到1元,然而在最后几分钟,可能有的股东或资金已经十分绝望,最终以砸跌停的姿态在2点55分将股价砸至跌停。

此前,*ST银鸽股东也有增持自救动作。6月3日,*ST银鸽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发布了关于公司第三大股东漯河发投开始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的报道。3日晚间,上交所就此发问询函。*ST银鸽6月4日回复称,经向漯河发投核实,漯河发投拟自6月2日起持续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银鸽投资股份,拟增持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不高于1亿元。

如今看来,*ST银鸽股东增持也于事无补。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银鸽的股东户数约7.03万户,目前仍持有*ST银鸽的投资者血本无归。

打开*ST银鸽K线图,该股累计跌幅超过九成。2016年12月20日,*ST银鸽股价一度创出16.79元的高位,但随后开始下跌之旅,截至9日收盘,*ST银鸽累计跌幅达94.52%,市值蒸发约256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ST银鸽已经连续亏损8668万元、6.38亿元;今年一季度,*ST银鸽再度亏损6662万元。两年一个季度合计亏损7.92亿元。

除了触发面值退市,*ST银鸽目前还深陷种种困境:被立案调查、会计师无法表示意见、证监局出警示函、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等。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面值退市股不断扩容,除了8股先后触发面值退市外,截至9日收盘,两市1元股(股价低于2元)超过100只,其中,*ST金洲、*ST节能、*ST中天、*ST飞马、*ST兆新等5只股票收盘价低于1元。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1元股退市应引起投资者高度重视。当前市场强者恒强,马太效应十分明显,个股两极分化严重。基本面差、行业不景气公司,股价难免跌跌不休。投资者应远离绩差股和“问题”公司,周期行业大盘低价股也同样存在面值退市风险。(记者钟国斌)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