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公募竞相申报 “新基建”主题基金

公募竞相申报 “新基建”主题基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基建”概念是二季度热度最高的词。公募基金也紧跟热点,二季度以来已上报十余只相关主题基金,年内有近40只“新基建”基金上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新基建”概念是二季度热度最高的词。公募基金也紧跟热点,二季度以来已上报十余只相关主题基金,年内有近40只“新基建”基金上报。

新基建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目前A股有两大新基建相关的指数。

今年3月,监管部门首次收到命名中含有“新基建”主题基金的申报,主要来自华夏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等。新基建领域内5G、新能源、物联网、云计算等也被看好,相关主题基金密集上报。截至目前,年内有38只“新基建”主题基金上报,其中多数为指数型基金,有5只混合型基金。

海通证券预计今年我国新基建将投资3万亿元,未来五年直接投资10万亿元、带动投资17.1万亿元。建议投资者关注5G领域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华工科技等,工业互联网板块的迪普科技、星网锐捷等,大数据题材的浪潮信息、恒生电子等,人工智能领域的兆易创新、科大讯飞等,新能源车及充电桩板块的科士达等。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