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六一节A股玩嗨了 三大股指集体大涨

六一节A股玩嗨了 三大股指集体大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券商股被誉为“牛市旗手”,6月1日又见“牛市旗手”暴走!券商股全线暴涨,中银证券、红塔证券、国金证券纷纷涨停,证券板块上涨4.26%。

image.png

向前进 漫画财经 王建明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 实习记者 周良成)券商股被誉为“牛市旗手”,6月1日又见“牛市旗手”暴走!券商股全线暴涨,中银证券、红塔证券、国金证券纷纷涨停,证券板块上涨4.26%。

三大股指集体大涨,截至1日收盘,沪指收报2915.43点,涨2.21%;深证成指收报11102.15点,上涨3.31%,创业板指收报2158.22点,上涨3.43%。

5月下旬国际形势复杂,A股市场低迷,进入6月,A股似乎已然“脱敏”。6月1日,科技、消费、金融三大品种集体爆发。

在科技品种中,消费电子板块表现最为强势,蓝思科技、水晶光电等龙头股涨停。

截至昨日收盘,贵州茅台收报1419.5元,上涨3.87%,五粮液收报158.59元,暴涨7.01%,两只白酒龙头股,再度双双刷新历史新高,带动大消费板块延续强势。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券商股代表了行情的风向标,一旦行情启动,那么券商股将会迎来大幅表现的机会。从以往经验来看,每轮行情启动券商股都不会缺席。前几个月券商股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调整,那么6月份券商股也会有所表现。”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6月1日开门红主要是受两个利好消息影响,第一,5月份PMI在50以上,好于市场预期,证明复工复产情况良好。第二,上周末,上交所回应代表委员建言时表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市场普遍认为, T+0若正式实施将提升市场活跃度,利好券商经纪业务。”

赖戌播表示,5月份A股主要的两个热点,一个是抗通胀题材,一个是科技题材。当前这两个题材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A股基本面比前两个月有明显好转,他预测,6月份会有一波行情,很多低估值的绩优蓝筹股会触底回升,比如新基建、银行、电力等板块值得关注。此外,消费类、贵金属类抗通胀板块,以及科技类板块也有较大的想象空间,特别是国产替代方面尤其值得关注。

杨德龙表示,5月份上证指数只有100点左右的振幅,消费类股票是超额收益来源,特别是消费股在5月份大放异彩,其中食品饮料、白酒等板块出现了大幅上升,给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超额收益,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股东,才能够抓住消费白马股的机会。展望6月行情,杨德龙认为,市场放量上涨,大幅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也再次确认了大盘完成了探底,进入到反弹阶段。6月科技龙头股将会迎来反弹的机会,包括5G、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科技股将会受到资金的关注。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