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头盔概念股全面熄火

头盔概念股全面熄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二月口罩防护服,三月呼吸机,四月熔喷布。到了五月,由于公安部展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头盔概念风生水起,A股市场上和头盔沾边的个股连续涨停。而最新消息是公安部把电动自行车排除在执法的范围外,头盔炒作行为瞬间熄火,三连板的南京聚隆21日跌停收场。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二月口罩防护服,三月呼吸机,四月熔喷布。到了五月,由于公安部展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头盔概念风生水起,A股市场上和头盔沾边的个股连续涨停。而最新消息是公安部把电动自行车排除在执法的范围外,头盔炒作行为瞬间熄火,三连板的南京聚隆21日跌停收场。

之前,有研报预测,如果电动自行车或电动摩托车必须强制佩戴安全头盔,那么,市场需求将达2亿个,短时间内,头盔供不应求。自5月18日,A股头盔概念横空出世,生产头盔所需原材料的南京聚隆、国立科技连续3日涨停,伊之密、新日股份、金发科技等概念股也大幅走强。

就在20日晚,多家上市公司纷纷与头盔撇清关系。南京聚隆称公司主要产品为高性能改性尼龙材料、高性能工程化聚丙烯材料、高性能塑料合金材料、塑木环境建筑工程材料四大类产品系列产品。目前公司应用于头盔的原材料产品仅有少量销售,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很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同样三连板的国立科技公告,目前公司并未生产头盔。公告一出,国立科技21日大跌5.21%。还有自己都是头盔买家的新日股份,21日大跌8.06%。

通过梳理龙虎榜发现,头盔炒作还是游资手笔,涨停个股的前五买入席位均为证券营业部。此前,已经有研报预警:“周末国内浙江等地头盔炒作氛围浓郁,谨慎操作。”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