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创始人套现逾15亿港元
2020-05-08 09:08
来源: 深圳商报

海底捞创始人套现逾15亿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5月08日讯 (记者詹钰叶)海底捞周四早间公告称,两名股东以每股33.2港元配售4700万股,套现价值约15.6亿港元。本次减持的股东分别是两名创始人旗下子公司。海底捞周四低开3.7%,随后窄幅震荡,最终收跌2.56%,报34.2港元,收于配售价之上;目前市值为1813亿港元。当日海底捞成交量达到22.37亿港元,为其上市以来最大日成交纪录。

根据公告,海底捞控股股东之一SP NP Ltd.以及LHY NP Ltd.知会公司,称已与配售代理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订立配售协议。联名股东拟以每股33.2港元的价格配售4700万股股份,配售价较周三收盘价折让了5.42%。海底捞表示,SP NP Ltd.及LHY NP Ltd.对公司业务前景及长期价值表示其持续信心,预期配售不会对集团的业务或营运造成任何影响。

创始人此时减持的时点十分微妙。就在上月27日,海底捞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集团将启动未来10年至15年的领导人才选拔计划。同时,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在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自己将在10年至15年内退休。市场有猜测认为本次配售是创始人为逐步退出铺路。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