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五月开门红
2020-05-07 09:19
来源: 深圳商报

A股五月开门红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5月07日讯 (记者周梦榕)5月首个交易日,早盘A股两市竞价低开,开盘后市场迅速反弹,深成指、创业板率先翻红,市场整体由弱转强,午后市场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大涨近2%。

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0.63%,收报2878.14点;深成指上涨1.51%,收报10883.22点;创业板指上涨1.97%,收报2110.27点。两市合计成交721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小幅放量。整体来看,个股目前涨多跌少,两市个股上涨3098只,下跌674只,涨停114只,跌停68只。沪股通净流入-11.8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5.03亿元,北上资金共计流入33.19亿元,为连续6天净流入。

昨日开盘后资金抄底踊跃,市场没有进一步杀跌反而走出独立行情,A股的支撑基础有:一是虽然海外疫情的控制和蔓延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但国内疫情控制得当,消费和社交活动有所复苏。二是利好持续释放,经济稳步回升。地方政府专项债扩容及新旧基建、新能源汽车补贴等稳增长政策持续释放。三是风险偏好持续修复。4月北上资金4月净买入超过532亿元。

源达投顾认为,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两会行情,前期受到政策支持的新老基建概念之前频频表现,近期其他板块个股有政策预期的资金将会进行炒作。昨日A股低开高走,可见消息面会影响市场的短期走势,但是不会影响内在节奏和趋势,操作上,近期可维持两会政策预期逻辑。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