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价再创新高
2020-04-29 09:42
来源: ​深圳商报

茅台股价再创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29日讯 (记者邱清月)受一季报业绩超市场预期刺激,4月28日开盘,贵州茅台股价继续刷新历史新高。盘中最高逼近1300元,午后涨幅有所回落,终收报1279.13元,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其他白酒股的表现亦不俗,山西汾酒涨停,泸州老窖、五粮液涨幅在5%左右。


截至4月28日,已有半数白酒股披露一季报。酒中之王贵州茅台一季报显示,营业收入244.05亿元,同比增长12.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94亿元,同比增长16.69%。业内人士认为,疫情对茅台经营节奏的影响较小,去年底茅台经销商已完成今年一季度打款,春节前普遍发货。


但从一季报数据来看,疫情对整个白酒行业还是有影响的,高端白酒和二线白酒在一季度出现明显分化。五粮液一季度实现营收202.38亿元,同比增长15.05%;净利润77.04亿元,同比增长18.98%。从去年四个季度的业绩增速来看,一季度增幅下滑明显。


在已公布的白酒股一季报中,伊力特净利润同比增速垫底,口子窖位列倒数第二。伊力特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70.45%;净利润同比下滑94.42%。口子窖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下滑42.92%,净利润2.43亿元,同比下滑55.3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亏损2.95亿元,同比下滑554.92%。


今年一季度,正是国内疫情高峰期。由于聚会聚餐减少,对于白酒消费几乎停滞,经销商面临巨大压力,从而传导给上游酒厂,给整个白酒产业链带来不小的影响。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高档酒恢复快于中档酒,受疫情影响缺失的宴席场景会从5月起逐步补偿,部分区域有望在五一节和端午节迎来白酒消费小高峰。


对此,长城证券指出,核心白酒现在依旧是布局好时机,大规模基建对全国化能力的白酒龙头帮助很大。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