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首批企业年内亮相
2020-04-29 09:42
来源: 深圳商报

预计首批企业年内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29日讯 (记者钟国斌)根据创业板注册制规则,27日起,证监会停止接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企业何时亮相呢?


科创板从宣布创立到正式开板,用了220天,从宣布创立到正式开市用了260天。


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借鉴科创板经验,时间无疑将大大缩短。且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预期已久,交易所方面准备得更为充分,相关技术系统、人员配置等方面的准备已就绪。业内普遍预期,注册制框架下的创业板首批企业年内将落地。


对于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可能位于哪些行业?深圳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认为,可能会从几类市场比较关注的类型中产生:有一定国家战略的企业,科技创新类企业,和科创板形成差异化的企业,比如有代表性的新消费企业等,但整体而言要求市场规模要比较大,利润可能也会有一定规模。


据证监会最新数据,截至4月23日,IPO排队企业数量为425家(不含科创板),其中主板153家、中小板72家、创业板200家。在创业板200公司排队企业中,深圳市博硕科技创业板上市申请4月23日被受理,搭上创业板注册制前的受理末班车。加上34家过会但未拿到批文的公司可以改道,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企业或在这234家公司中产生。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