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估值创近20年新高!企业争相撤销利润指引,华尔街好烦恼
2020-04-26 09:20
来源: 智通财经

美股估值创近20年新高!企业争相撤销利润指引,华尔街好烦恼

人工智能朗读: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高盛预测,随着经济活动放缓,今年美国企业利润将大幅下滑,2020年企业利润将较去年减少三分之一。与此同时,美国央行史无前例的资本市场干预,以及政府出台的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已将投资者吸引回股市,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自3月23日的低点上涨25%。


这波涨势已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推高至21倍以上,达到了200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正是互联网泡沫的最后阶段。这一指标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利润的定价,是投资者评估股票价值的通行工具之一。


有投资组合经理警告称,预期市盈率的高企,意味着投资者暴露在更大的风险之下,无法提前做出准确的预测。


在过去几周的Q1财报披露中,富国银行、IBM和优步等公司撤销了全年利润指引。眼下,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许多美国蓝筹股已取消了早前公布的全年利润指引,这让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在衡量企业盈利上面临着新的困难。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基金管理公司Payden & Rygel股票部门的投资组合经理 James Wong表示,很多公司没有给出新的指引,分析师更难修正数据。“如果没有指引,那将是个未知数。”Sierra投资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Terri Spath则表示,"我得闭上眼睛,掷飞镖来预测今年的收益。"


但其他人仍关注短期估值。“我担心收益下调的幅度不够,”Wong表示。(文文)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