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最高77万金融业人均年薪吸睛

最高77万金融业人均年薪吸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高潮,金融机构员工人均薪酬浮出水面。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4月21日,36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22家完成2019年报披露,其中,招行、平安、浙商人均年薪位居前三名,分别为61.6万元、58.3万、57.3万元。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22日讯 (记者钟国斌)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高潮,金融机构员工人均薪酬浮出水面。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4月21日,36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22家完成2019年报披露,其中,招行、平安、浙商人均年薪位居前三名,分别为61.6万元、58.3万、57.3万元。44家A股上市券商中已有28家完成2019年报披露,其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人均年薪位居前三名,分别为77.13万元、69.48万元、67.54万元。


2019年,22家A股银行2019年薪酬支出总额约7771亿元,同比增长5.6%。这也是国内银行薪酬总支出连续第三年出现普遍增长。


具体来看,10家银行总薪酬支出增长超过10%,青岛银行、郑州银行、浙商银行增幅分别达28%、27%和15%。


A股银行人均薪酬整体呈现“股份行>城商行及农商行>国有大行”的结构。其中,股份行的人均薪酬位于领先水平。数据显示,上市城商行人均年薪普遍在40万元至50万元区间,农商行则在30万元至40万元间,国有大行人均薪酬普遍在30万元以内。


具体来看,7家股份行2019年人均薪酬达51万元,9家中小银行人均薪酬为37万元,6大国有大行(农、工、中、建、交、邮)人均薪酬约29万元。


券商人均薪酬与银行不分伯仲。2019年,证券市场回暖,券商营收、净利同比显著增长,员工人均薪酬亦“水涨船高”。


这28家上市券商整体工资及福利额为928.21亿元,同比增加20%。从单家员工平均薪酬看,有9家券商的员工平均薪酬超过了50万,其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的平均年薪超60万元。


从券商人均年薪同比增幅看,7家券商员工平均年薪同比增幅超三成,其中华安证券、华西证券员工平均年薪同比增加四成以上。


在关于金融机构高薪的讨论中,不少人表示自己属于“被平均”的那一拨,毕竟少数高管的薪酬就能大幅拉高整体薪酬水平。


以银行高管年薪前三为例,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税前年薪466万元,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465.8万元,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429万元。不过,6大国有银行行长年薪均在80万以内。


龙头券商高管年薪更高。以中信证券为例,2019年中信证券董监高报酬合计1.55亿元,同比增长22%,有14位高管年薪超500万元,3位高管年薪超1000万元,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资产管理业务行政负责人杨冰年薪达1131.8万元。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