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被新冠疫情撞了一下腰

被新冠疫情撞了一下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疫情对于中国经济与股票市场的影响进一步明朗化。

新冠疫情对于中国经济与股票市场的影响进一步明朗化。


国家统计局说,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同比下降6.8%。另据统计,截至4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160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一季报预喜的490家,占比30.6%;预亏的公司则有683家,占比为42.66%


不管怎么说,中国经济一季报数据和上市公司一季报数据都不好看。不过,有意味的是,股票市场对于这些不甚好看的数据似乎波澜不惊,基本上没什么特别反应。其实,说白了,也不奇怪。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如果一季报很漂亮,那才是奇怪的事儿。一来,一季报的不利因素已经被提前消化;二来,股票市场的投资者们,只问前景,不究过往。


有海外研究机构称,全球经济已经面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崩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则表示,全球经济面临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收缩。在今年1月,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以3.3%的速度增长,现在,IMF认为全球经济可能出现-3%的负增长。当然,IMF几乎像股票市场的投资者一样看重经济前景。它说,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迎来大反弹,其中,中国将在明年迎来9.2%的经济增速,为各经济体之首。


有远见的不只是IMF。外汇管理局说,今年以来我国股票市场的外资变动幅度相对较低,在外部冲击下总体呈现双向波动,近期恢复净流入。对此,通过深股通和沪股通的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就是明证。另据媒体报道,截至今年3月底,私募基金以14.25万亿元的总规模创出新高。其中私募证券基金大增828亿元,环比增加3.28%。更多资金陆续进入A股市场显然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经济被新冠疫情撞了一下腰,A股市场也被新冠疫情撞了一下腰,如此而已。(王亚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