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推荐>

北上资金本月净流入459亿元

北上资金本月净流入459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历了3月的大幅流出后,4月以来北上资金大举流入。WIND数据显示,截至17日,北上资金月内净流入458.66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入259.16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99.5亿元。至此,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约280亿元。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20日讯 (记者陈燕青)经历了3月的大幅流出后,4月以来北上资金大举流入。WIND数据显示,截至17日,北上资金月内净流入458.66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入259.16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99.5亿元。至此,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约280亿元。


数据显示,本周北上资金净流入300.22亿元,创历史第四大单周净买入。其中,4月14日北上资金出现了大幅流入,全天净流入规模高达142.29亿元,创年内单日净流入第二高,一举将年内北上资金的状态由净流出再次变为了净流入。


17日,贵州茅台再次现身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当天北上资金净买入7507万。从全周累计来看,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贵州茅台超过30亿。


根据同花顺统计,4月以来共有25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增持流通股比例超过1%。其中,韦尔股份、珀莱雅、旭升股份、国药股份、万年青位居前五名,增持比例均超过2%。上述个股4月以来均有不错表现,如韦尔股份、珀莱雅、旭升股份均上涨12%左右,国药股份大涨26%,万年青上涨9%,均明显跑赢大盘。


从增持股数来看,4月以来共有68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增持超过1000万股。民生银行、三一重工、中国中铁、京东方A、中国石油位居前五名,增持股数均超过4000万股;其中,民生银行4月以来被北上资金增持9775万股。不过,上述个股除了三一重工和中国中铁月内分别上涨13%和9%外,其余个股均表现不佳。


此前的3月,北上资金大举撤出A股市场,3月累计净流出678亿元,创下沪深股通开通以来的净流出最高纪录。


从历史上来看,北上资金的强势回归,不仅为A股带来了增量资金,同时也会调动整个市场的乐观情绪和资金活跃度。北上资金历史上流入过百亿元的交易日,大多都对应了A股的重要底部或者底部区间。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分析称,“此前的外资流出属于暂时性的,他们是要回欧美救火,并不是趋势性流出,等到全球流动性开始改善之后,这些外资重新流回A股市场。从中长期来看,外资对A股的配置将会不断增加。从其重仓的股票来看,还是业绩优良的白马股,如茅台、五粮液、美的等。”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表示,从近两周北上资金净流入结构看,与前期全球恐慌期北上资金抛售的结构大体一致,食品饮料、电子、医药靠前,表明近期北上资金修复来自于流动性缓和后A股配置头寸的回补。但是,相较此前流出的规模,当前净流入强度仍偏低,风格上北上配置偏向价值。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