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扫货A股单日净流入51亿元
2020-04-16 09:32
来源: 深圳商报

北上资金扫货A股单日净流入51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16日讯 (记者周梦榕)在美国股市大幅反弹的背景下,15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但全天并未延续周二的强势,呈现出震荡走弱的格局。沪指在2800点上方展开弱势震荡,盘中一度翻红;午后指数持续走弱,尾盘不断杀跌。


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下跌0.57%,收报2811.17点;深成指下跌0.56%,收报10417.37点;创业板指下跌0.40%,收报1977.51点。两市全天成交合计6410.71亿元,略有放大。北上资金昨日逆市净流入50.99亿元。


周三市场各股指均出现一定的回踩,一是定向降准的利好兑现,二是周二虽然普涨但是缺乏明显的大主题做多品种。目前日K线上存在技术性的整理压力,再加上现在市场人气不够,因此持续性较差。


盘面上,多数行业板块飘绿,唯独只有医药、数字货币、种业等板块强势上涨,大消费、大基建表现不佳,RCS概念股回调。医药板块昨日盘中大幅拉升,通化金马、振东制药、精华制药等逾十股涨停。


个股涨少跌多,涨跌比为1026:2679,两市合计共54只个股涨停。


北上资金昨日继续开启扫货模式,全天逆市净流入50.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1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84亿元。净买入个股有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净卖出中国平安、中兴通讯等。


国盛证券认为,2750点附近的阶段性底部多次被触及已被市场普遍认可,每次到该位置附近总有资金积极抄底,同时外资也大幅净流入,量能相对显著放大,内外资金对市场形成共振,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走势。


巨丰投顾认为,3月19日以来的反弹趋势已经呈现,并且当前还未改变。而这里的反弹,是宽松刺激以及市场流动性宽裕的支撑以及新的刺激提振作用下的,当前支撑和推动力依旧存在,对市场整体的提振效应还在。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