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信披违规两科创板个股大跌
2020-04-14 09:08
来源: 深圳商报

涉信披违规两科创板个股大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14日讯 (记者詹钰叶)周一早间,容百科技与杭可科技低开后下挫,前者一度跌近17%,后者一度跌近19%。截至周一收盘,容百科技跌10.27%,报27.09元;杭可科技跌13.78%,报31.36元,并创历史新低。


上周日晚间公告显示,证监会调查显示,容百科技在IPO招股书中信息披露存在未充分披露比克动力信用风险大幅增加情况,未披露比克动力“回款”的实质为以自身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偿还逾期应收账款;杭可科技存在未披露暂停执行合同情况及可能由此导致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风险、相关预付款披露有误等问题。因此,证监会决定对两公司采取1年内不接受发行人公开发行证券相关文件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记者留意到,容百科技与杭可科技均在业绩报告中提到对比克公司的应收账款仍存在较大的回款风险,会对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进一步不利影响。有不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两公司受到的处罚不如预期严重,从处罚结果看还不能认定公司存在造假上市的行为,建议投资人继续关注后续情况。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