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额创年内新低
2020-04-14 09:07
来源: 深圳商报

两市成交额创年内新低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14日讯 (记者高宇飞)本周首个交易日,受国内IPO提速、海外疫情进入峰值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以中小盘个股为代表的创业板跌幅居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4990亿元,创下年内新低。行业板块涨少跌多,RCS概念股重挫。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3.05点,下跌13.58点,跌幅0.49%,成交额1841亿元;深成指报10223.16点,下跌75.25点,跌幅0.73%,成交额31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4990亿元。创业板指报1923.08点,下跌26.80点,跌幅1.37%,成交额1081亿元。北上资金共计流出16.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0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84亿元。


周一市场的运行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成交量萎缩极为严重,创出近四个月新低;二是两市的热点极为稀少,市场的赚钱效应跌至谷底,同时两市股指的运行波动很小,属于多空双方无人问津的格局走势;三是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回落,去年来最火热的科技题材持续受挫,云游戏、远程办公、MiniLED、生物识别、摄像头、传感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盘面上看,医药、医疗等板块持续受资金关注,而科技相关题材则持续回落,市场分化局面依然比较严重。前期火热的RCS概念遭“团灭”,吴通控股、海联讯、梦网集团等跌停。值得留意的是,越南突然“变卦”将恢复大米出口,前期被热炒的农业股全线大跌,金健米业等跌停,猪肉股跌幅也比较明显。


科创板方面,个股在主板的弱势震荡中疲态尽显,呈现跌多涨少的格局。截至收盘,仅18只个股飘红,78只个股收跌。


目前正值年报业绩披露的高峰期,创业板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业绩压力对市场情绪的打击不言而喻。尽管3月社融数据大超预期,欧佩克减产协议也已经达成,但市场表现仍然比较谨慎,以至于在快速回补上周缺口后,两市股指始终维持低迷震荡状态。天信投顾分析师称,短期来看,市场继续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投资者需严格控制好仓位,稳健的投资者以优质券商、医药等的板块为主;短线者可关注黄金、煤炭等大宗商品。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