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S概念7股上演三连板
2020-04-10 09:10
来源: 深圳商报

RCS概念7股上演三连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10日讯 (记者邱清月)昨日RCS概念再度大涨,板块木纹21只个股全线涨停,其中7只个股打下三连板,分别是吴通控股、海联金汇、神州泰岳、华谊嘉信、京天利等,中嘉博创创造了5天4板的惊人走势。


RCS属于5G概念中的子概念,是一种融合语音、消息等通讯服务的通讯方式,就是升级版短信。盘后龙虎榜显示,炒作上述个股的主要为游资席位。如此高速飙涨,也引来交易所的关注。吴通控股、神州泰岳、彩讯股份均遭交易所问询和关注。


交易所要求上述公司说明业务收入是否与RCS业务直接相关,是否已实质开展与RCS应用相关的研发等信息。对于神州泰岳、彩讯股份,监管层还要求说明董监高是否有减持计划,是否存在为配合股东减持而炒作股价的情形。


对此,一位证券投资经理对记者表示,A股市场喜欢追逐新兴概念,大概念大炒,小概念小炒。RCS并非新鲜事物,早年运营商、终端厂商均有尝试,最后随着微信崛起而慢慢淡出视线。RCS在5G背景下是否会成为未来生活的主流场景还有待检验,警惕对热门个股的翻倍爆炒,以防追高被套。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