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延续题材股激活做多资金
2020-04-10 09:10
来源: 深圳商报

反弹延续题材股激活做多资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10日讯 (记者陈志文)周四沪深股市整体呈现震荡运行格局。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出现一定的分化,其中沪指、深成指持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开盘与收盘基本持平,最终两市均收出小阳十字星。而创业板表现则明显强于主板,盘中一度突破2000点整数大关。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收2825.90点;深成指涨0.74%,报收10463.05点;创业板指涨1.65%,报收1997.14点。两市成交额6532亿元,量能较上日基本持平。


从盘面上看,昨日上涨个股家数约为下跌家数的两倍,非ST个股近百只涨停,8只跌停。板块方面,RCS富媒体通信概念股再掀涨停潮,激活大豆、特高压、食品加工、猪肉、医药、疫苗等题材股爆发;高送转预期领跌,石油矿业开采和养殖业等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华鑫证券认为,虽然目前沪指已成功突破2750点-2800点压力区域,但由于目前上证指数上方依然存在由30日-60日均线压制,而且该区域也是此前2月17日至3月11日成交量密集成交区域,日均成交金额11007亿元,所以目前在面临上方的核心压力区域之时,以当下的量能情况很难做到直接突破,A股仍旧会有一个横向震荡整固的过程。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已经连续回升。国内新的刺激拉开帷幕、外资结束持续性净流出转为净流入、短期经济数据向好,市场的反弹已经开启,而且持续中有加速的迹象。


[编辑:江书剑]